| |

英航Avios和南美航空LANpass的兑换对比

各位朋友读我博客这么久,应该都知道英国航空的的avios南美航空的LANPASS 常客计划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短途换票利器了,那么对比另一个利器,LAN来说,有啥区别呢?

 注意:以下文章是由著名00后网友“匿入云中的风”撰写

首先BA可以兑换单程,但是要收燃油附加费。然而LAN则要求必须换往返,而且非LAN执飞的票需要电话兑换,但最大好处就在于其出票不收燃油附加费。这样子下来兑换像兑换国泰,马航那样收重燃油的公司,无疑是个超值选择。(插一句,最近本人拨打了美国LAN客服,成功让客服查到了港龙的座位,经济舱只要提醒客服去看X舱即可)

其次BA的里程单位是英里,而LAN是公里。这个在积累里程的时候,有大不同。英里和公里差不多相当于1:1.6。然而,在喜达屋等酒店集团里面,人家直接把比例提到了1:2,相当于兑换2W starpoints加上兑换奖励5000分,可以换 5W LAN了。然而换BA的话只能得到2.5W。

所以我特别制作了一个表格。我将LAN的兑换旅行距离由公里转换到了英里,更容易和BA进行对比。但LAN兑换所需里程则保留原来的公里数,兑换供大家查阅,对比。表格中显示的均为经济舱兑换所需里程。

此外,特别要讲的一点是,LAN的换往返所需要的里程数等于图中数值X2。还有在两家兑换中,想兑换经济舱等于图中数值X1, 高端经济舱X1.5,商务舱X2,BA头等舱则X3,但在LAN换头等舱,只用X2.5。

表格格制作地较简劣,敬请见谅。新版本收入高端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兑换标准。特别感谢 @christina悠游天下 , 咱们亲爱的表姐对excel能力有限的小朋友的耐心教导。

由于显示问题,可能要点击看大图才能看到具体数值。

21 Comments

  1. 攒AVIOS或者LAN难啊,对于我们这些只买US,AA,AV的人来说又是难上加难了。

  2. 请问刘总用LAN换北京-东京往返需要多少里程,是54000吗?

  3. @flin898。AVIOS可以招行运通。LAN为什么不用SPG转?相比较而言,US和AA更难吧。

  4. 刘总,请教下一周前看到7月份还有些国航去美国2舱的换票机会;今天看突然都没了;不知这种情况下,等等的话,还会有国航2舱的机会吗?

  5. @CY. Base在SYD,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转AVIOS的。 住酒店也不多,看来得算算买SPG划不划算了。

  6. @JAmes, 台湾护照在中亚申请签证,你去看看你们台湾那个背包客的论坛。 我是自己。

  7. @YZH , 国泰不是重燃油公司,重的他们自己,还有芬兰航空,日航国际

  8. 请刘总指教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 不管是长短途BA都比LAN划算阿?

  9. 刘总,看了你的帖子后,我也注册了LANPASS,想查BA从上海到伦敦的航班,发现网上没法查,提示BA航班必须电话定位。你知道LANPASS换BA的航班,收燃油费吗?谢谢啦。

  10. @阿斯特纽斯,怎么会呢?比如说一个692英里航程的兑换,Ba往返要15000英里,而LAN只需要20000公里

  11. 表格里有点问题,5000-10000公里这挡经济是35000,商务是100000,从这挡开始不是简单的X2了,表格最近更新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