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里程积分过期日总结-全球各主要航空公司

许多小伙伴听说了常客积分的概念后常常有个共同反应就是:这分也没啥大用,反正很快就过期了。其实,大部分常客积分计划的里程或积分从某种意义上讲都不过期,只有一小部分有真正的过期日。今天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全球主要航空公司的里程过期日。

国内部分

南航:里程有效期为滚动式的3年,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举例,2011年4月10日,你获得了6000里程,这6000里程将于2014年4月30日过期。

东航:里程有效期为3年,无论当年何时累积,都将于3年后的12月31日统一过期。举例,你2009年2月1日累积了6000飞行里程,该里程将于2012年12月31日过期。

国航/深航:里程有效期为滚动式3个日历年,计算方法和南航一样(深航尊鹏计划已与国航知音常旅客计划合并)。

海航:里程有效期为2年,但是2年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2年。

总结:海航从理论上里程没有有效期,其它均为不同形式的3年。

北美洲

加拿大航空(Aeroplan):12个月。12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 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12个月。

美国航空公司(AA): 18个月。18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 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18个月。

美联航(United): 和上面AA一样。

全美航空(US Airways): 和上面AA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里程不幸过期,还可以交一笔小钱补救回来。

达美(Delta): 永久有效。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 24个月。24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 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24个月。如果账户2年没有活动,或者里程被清零后,可以交75刀来补救。

总结:这几家从理论上里程都没有有效期

南美洲

智利航空:36个月,只有智利航空的航班累积才可以将有效期顺延36个月。

欧洲

汉莎(Lufthansa):36个月。高级会员的里程将永不过期,如果丢掉高级会员,从丢掉当日起算36个月。

英航(British Airways):36个月。36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36个月。

法航/荷航(flying Blue):普通会员20个月,20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飞行的里程积攒可以顺延20个月。高级会员里程不过期,如果丢掉高级会员,里程过期日从你账户里最后一次飞行记录起算20个月。

捷克航空(Ok Plus):24个月。24个月内乘坐捷克航空航班累积可以将有效期顺延24个月,否则全部里程24个月过期。

维珍(Virgin Atlantic):36个月。36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36个月。

亚洲

韩亚: 10年,钻石级别以上会员12年。

全日空(ANA):滚动式36个月,就是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

亚洲万里通(Asia Miles):滚动式36个月,就是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除了花钱,没有任何办法延期。

新加坡航空:滚动式36个月,就是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除了花钱,没有任何办法延期

阿联酋航空:3-4年,里程将在你累积之后3年的你的生日月月底过期,如果你在2012年6月飞了里程,你的生日在8月,那么这些里程就会在2015年8月31过期。

卡塔尔航空:3年,里程分别在6月30和12月31日过期。2014年1月到6月所飞的里程会在2017年6月30日过期;2014年7月到12月所飞里程会在2017年12月31日过期。白金会员里程永不过期。

大洋洲

澳大利亚航空(Qantas): 18个月。18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18个月

新西兰航空(Air NewZealand): 4-5年,你加入计划的周年纪念日,你4年前累积的里程就会作废;金卡/精英会员累积里程不过期。

点评

亚洲的个别公司比较小气,世界上其它公司多多少少都有办法让里程不过期,而且一般也都有个3年有效期。里程是用来花的,不是用来屯着比谁多的,所以能花就使劲花吧!

27 Comments

  1. 嘻嘻,刘总,话说这么多里程有时候不小心会不会过期了?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记住啊?有什么网站提示就好了

  2. 美洲的航空公司都大气,兑换也算ACTIVITY,可以延18个月。刘总这一写,把这都弄明白了。
    大韩没写上。

  3. @晨晨, awardwallet.com may be a better place to hold all you milage accounts. However, not sure Chinses airlines are inclueded in.

  4. 4. Kilometer expiration
    At what point do kilometers expire?

    Kilometers earned by flying are valid for a period of 36 months after they are earned. Kilometers earned by using the services of LANPASS-associated businesses are valid for three calendar years. Independent of the limitations stated above, If you fly with LAN and earn one or more kilometers for the flight, ALL your kilometers will be revalidated for another 36 months.
    没提坐寰宇一家延长36个月的事情。

  5. @mickey, 你说对了,我读错flyertalk的帖子了。我以为LAN改了这个。 我改过来了

  6. 刘总在北美航空公司里写了阿拉斯加怎么不写西南?他也算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吧

  7. @Troy, 我在BA上摘下来的,如果到期了对里程会有什么影响?

    You are a:
    Blue Member
    Membership no:
    50309699
    Membership year ends:
    08 Apr 2013
    Card expiry date:
    31 May 2014

  8. 有13万法航里程,用哪里划算?没找到你的兑换手册。
    除了20个月乘坐,还有啥方法延期。

  9. @Troy
    下个月去法国玩。是积法航的blueflying好呢还是积达美或其他天合的公司?我住在加拿大,欧洲去的不是非常多。我目前只有aeroplan,aadvantage和亚洲万里通的卡
    如果积到达美,那么里程是一样还是会减少很多呢?

  10. 搭车顺便问问刘总,按照Hyatt的terms 积分不过期,但是12个月没有活动有可能会被删除账号,实际操作上不会这么严吧?我记得在哪说过今天翻了一下没找到

  11. 其实说了这么多,真正能够不活动还不过期的只有达美嘛。可惜的是明年开始达美就不算里程而是算钱了,不然对于我们这种不是经常要飞(就算飞也几乎不会飞国际长线)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