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真他妈是个不靠谱的国度

72小时落地过境签证取消了。

昨夜,一位网友踏上了从乌鲁木齐去阿拉木图的航班,并打算落地拿到72小时过境签证然后前往土耳其。在我5月轻松成功拿到到现在这6个月的时间了,6个月之内,哈国政府做了一个变化,就是在国际航空运输数据里(IATA)将原来的可以获得72小时落地签改成了72小时转机免签。(能不能出边检没说)

这位网友到了阿拉木图机场,递交了护照和下一站机票准备办理过境,结果被告知,现在不办理了。不办就不办吧,大不了等到早上打个电话改掉票提前走了。但是这个时候这个狗屁国政府工作人员还是恶心了。 直接把该网友进入遣返程序了,一点余地都没有,也不允许和航空公司交涉改掉离开的机票,硬逼着网友坐同一班南航的飞机飞回来。

该网友做错了什么?什么也没有,因为按照规定72小时内转机是不要签证的。 该国官员就是看你不爽给你打发走了,还记得我当时在哈萨克,死活不让我出境吧? 这就是哈萨克斯坦。

30 Comments

  1. Troy:
    我突然想起你在去年说今年要去北朝鲜玩。有没有去啊?写点东西出来,让我们看看。谢谢!

  2. 如果发现IATA的数据库里改成了Transit Without Visa (TWOV), 那么不管多少个小时不管有没有写明可以不可以入境, 都要注意, “TWOV”在IATA的字典里面的意思是”不出机场国际区的”.

    IATA对TWOV有明确的定义: Passing through an international
    transit area of the airport in order to board a connecting (or to proceed by the same) flight, without entering the country (i.e. clearing immigration).

    出入境的程序是多变的,不管有没有别人的先例,在启程前都要重新查一下IATA的数据看一下有没有变化.

  3. @代代爱,哈萨克政府官员的逻辑是,没有逻辑。跟他们谈条文政策就是纯扯淡。俩眼一闭反正不认识英文呀,没地方说理去。除了允许默认的24小时转机外,现在是什么都免谈。

  4. 所以現在是真的不可能在機場窗口辦過境簽了嗎?! 我有一個26hours的過境@@

  5. @MEOW, 按照规定,不行了,但是你是台湾护照,可能好一点。你坐什么航班进入?

  6. @Meow, 你是台湾护照吧?可能还好点。另外。遣返你的可能不太大,最多让你在机场蹲点

  7. @meow, 会好很多,首先他们没法遣返你,也没地方遣返你。 其次,上次网友本来就可以在机场里等的转机走的,只是滚蛋人员连最基本机会都不给,按照规定,你可以72小时不出机场转机。

  8. @Meow, 不单单是这样,而且你是从法兰克福来的,退要给你退会法兰克福,汉莎会不会接受你还是个问题,因为你本身没违反任何规定

  9. 像被遣返的話 機票錢是要自己付嗎?! 還是航空公司負責?! 我是比較擔心 我一開始就沒辦法出發?! 這個部份要怎麼跟地勤忽悠呢

  10. @Meow, 钱要自己付。 汉莎是完全根据IATA里面的要求,里面写的清清楚楚,72小时转机不需要签证,所以你肯定能上飞机

  11. 刚看见..我提前办了个转机签证,12.15-12.16日在那里呆了整24小时…觉得这国家除了很多官僚象苏联,机场出租车司机骗人…,其他老百姓真的是淳朴又好..提前办个签证吧.

  12. 刘总啊.我没被骗,但司机差点骗我,我提前问过一当地朋友,不超过3000左右,到intercontinental.结果一飞机出来,一个主动过来搭话的司机说只要500..我顿时没谱了,结果碰到一个会说英语的当地姑娘,她当着司机面没敢讲,但后来告诉我,司机用俄语说她多管闲事..后来我主动对姑娘说我反正也打车,我载你吧.结果她接了她朋友,姑娘几个开车大奔回城的..自然也载我了…反正那24个小时,基本是碰到姑娘们甚至大妈们全都对我提供很多帮助,哈哈..就最后临走,在那个绿色大市场旁边,俩警察很凶狠的下车跳过雪地过来拦我问我要护照..当时吓萌了..以为象俄罗斯一样警察要钱不然撕护照了..还好,看完之后问我住哪里,然后就让我走了..总体印象对哈萨克斯坦不错,人民很朴实.

  13. 但说句实在话,要旅行,去那里可能没什么太多看的,但想体验俄语风情,还是挺好,他们自己对俄罗斯人都说莫斯科的人太snobbish..这还是个俄罗斯族的哈萨克男人在酒吧里喝多了这么讲的.BTW:那里好象各种族都有,当地人还说那得归功于赫鲁晓夫,当时二战流放了很多外国人.我还见过一个韩国后遗的哈萨克人.

  14. @Alexalexii, 哈萨克是个多元化国家,你的脸在那里看起来和他们没什么区别。

  15. @nadpplus, 转机几小时可以,土库曼比乌兹别克费劲,陆地可进入乌兹别克。OZ那班飞机怎么会没票,都9张9张的放呢

  16. 刚好整个10.1都oz没放 前后却有很多….
    只好想办法asb了 好像土库曼不如乌兹好玩诶

  17. 那看來只能asb落地直奔烏茲了……
    其實去tas有沒有其他走法?

  18. 貌似oz還沒放10.1的免票出來
    8月以前幾乎天天都有 8月開始基本看不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