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最佳的使用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里程方法

其实我在最早的介绍英国航空公司里程计划的时候,就提到过几种兑换的方法,其实里面最划算,最强大的就是一个合作伙伴的兑换,那么我今天再展开了说说

什么是一个合作伙伴的兑换呢?就是兑换的行程里只能有一个寰宇一家的公司。那么怎么用才是强大的呢?(一下排名不分前后)

1 兑换美国到南美或南美境内/南美国家国内的在智利航空(Lan airlines)上,美国到南美的单程是20000经济舱,40000商务舱,南美境内单程12500经济舱,25000商务舱。南美国家国内单程10000经济舱,20000商务舱。 注意,BA的里程允许多次,N多次,N多N多次的免费停留,那么用以上的单程,你可以好好游览一下南美大陆

2 兑换美国境内,中美或欧美在美国航空公司上(AA), 美国境内的单程经济舱是12500, 商务舱25000, 中国到美国的单程经济舱是25000, 商务舱是50000, 欧洲到美国和中国是一样的。如果你和家人是第一次来美国,你可以用上面说到的多次,N多次,N多N多次的免费停留好好游览一下美国

3 印度国内航班,印度翠鸟航空(Kingfisher)马上就要加入寰宇一家了,翠鸟航空的国内航线像蜘蛛网一样,那么,上面的方法同理,单程是10000,商务舱是20000

4 俄罗斯S7航空公司, 具体请看这里

5 日本国内航班,您可以从札幌一路玩到那霸,7500经济舱单程,15000商务舱单程

6澳大利亚国内航班,中国到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 您可以在澳大利亚国内尽情的跳跃。境内单程经济舱15000, 商务舱30000, 从中国单程经济舱25000, 商务舱50000.

以上除了使用LAN公司,所有的其他公司都要被收取燃油, 虽然燃油税不便宜,但是如果你能充分的使用你的忽悠功力,使劲的加停留,那再怎么样也比一张一张的买票便宜。

最后,很多人说,如果有BA里程兑换的买一送一卷,那么换BA自己的头等舱是很划算的。 我的回答是,要拿到此卷,你需要有BA美国或英国发的信用卡,而且还要花一定的钱数。而且BA自己收的然后太高太高了,如果您老从中国去非洲,用那个卷,每个人的税起码在1000多美金以上.

有读者汇报:BA不收S7航空公司的燃油

关于到底是否收取AA燃油还有待考证一下,现在还是可以确定BA网站上订的AA不收燃油。

67 Comments

  1. BA 换 AA应该是没有燃油费的。我用BAPoints换了AA LAX- PVG的单程票,5刀一张。所以我觉得AA里程积在BA是个不错的选择。

  2. @Jack,你最后是什么时候换的AA的票? 我知道去年是没有了,后来AA还是收BA燃油了,BA应该也收AA了(我自己还没去算过)

  3. 我是10年11月换的。换了4张票,共20刀。我最近还查过用BA换AA飞HAWAII的,比用AA, UA的里程划算。也不要燃油费。

  4. 刘总,想问一下现在aa换reward不允许在亚洲境内免费停留了?PVG-HKG-ORD需要2个单程reward? 可不可以换CX的呢? 谢谢

  5. BA又出开卡送100k mile的deal了,所以特意再过来拜读一下这篇博客,
    据说BA现在开始收AA的燃油费了,而且还不便宜,刘总对此可有更新?
    正犹豫要不要申他家这张卡

  6. 跳了,卡批了
    已经有了Chase的CO,BA,不知道现在跳UA的5W mile卡是否合适。
    看到很多人都说明年UA、CO正式合并之后会出一个大offer,想知道这个会大到什么程度。BTW,我攒着里程拿着小本坐着板凳等刘总更新大溪地的游记,换2张大溪地往返商务才是我目前攒里程的动力。

  7. 刘大,你说这个chase ba 10万显然要申请。那如果拿到以后是否有必要平时消费都用这个95元的chase ba卡呢?diners club可是每年都定期做1.5mile/1 dollar的活动哦?

  8. @freedom, 要不要保留不要说,但是这卡每年时不时了送着送那,你先留一年看看。另外,花费3万美金拿的那个里程换一送一卷,很强大的,就是英航的税高了点

  9. 原来这ba卡对已持卡人还送这送那噢,那一定要申了。

    还有刘大啊,我很好奇AA卡,这厮一年也要收个85,但是消费1元只给1mile,一年还上限10万mile。看看人家starwood卡年费65,消费1元给1.25mile,还没有上限。这Citi AA卖的啥药呢?

  10. aa第一年不是免年费嘛,ba这个卡比较吸引我的是没有international fee,对于我很有用

  11. @freedon, AA 的卡一向不是最好的,Citi一直比较小气。不过有这卡的人可以有打折兑换

  12. Hi, Troy:

    2 Question:

    1. Intrac China is 30K for RT in business?

    2. If I go from China to HKG considered far east to far east is 80K for business RT?

  13. @Troy, 今天用BA里程订了一张PEK-SFO,日航在HND转机,单程商务。BA网上有显示availability,只是一点就出错。只好打电话,50k,$289 fees,再加上$20的phone processing fee。是不是用CX会便宜点?另外日航的商务舱怎样?好像没见你在blog里提过。

  14. @Jamie, CX燃油比日航低。日航商务舱不是躺平的,但是是最新款得170度,很舒服的,吃的也好

  15. 请问Tory,花费3万美金拿的那个里程换一送一这个是怎么回事?Thanks!!

  16. @boluo, 就是花了3万美金后,送你一张卷。用那张卷换英航的飞机,换一送1,就等于2个人用了一个人的历程

  17. @troy, 从美国到中国用BA换日航,可以在日本多处停留吗?如SFO->Tokyo->Kyoto->PEK, 是50k商务舱吗?如何更好利用?

  18. 刘总,今天初次和BA HK和美国客服接触,均受挫。

    刚打过电话。客服愣是说电话兑换必须账户account address和信用卡billing address一致。如果地址改在美国,没有美国的信用卡,就不行。我之前网上出了我和同学DCA-EZE的票,还有个同学是JFK出发就分开定,网上不成功就打电话,打电话则要了我2张信用卡,说为了防止credit card fraud。但是最后还是说验证失败,说地址不符,中国的信用卡不行。问下刘总用的美国信用卡?然后billing address和账户地址一样?

  19. @小球藻,我以前是中国地址美国信用卡,出票没问题呀!@#!¥!@#@!

  20. 请刘总点评一下这个兑换,BA 7500 Far east 单程,如果用CX的话可以PEK-HKG-BKK-SIN,每个都停留,虽然不是什么很难去的地方,但是对于今天想起来明天去HK shopping再去泰国做个spa的人来说是不是很划算呢,而且BA的点可以用AMEX-CMB去换来,不用自己飞

  21. 刘总对于里程的研究真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太佩服了!潜水看刘总的网站很久了,我实在是个里程小白,不好意思发言。

    不过最近准备用ba的里程换回国机票,很想stopover日本或者香港。想请教一下。

    如果从AUS出发,目的地PVG,中间可能停日本或者香港么?还是说只能停ORD之类的口岸城市?
    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飞国内的二线城市?
    多谢!!

  22. @wing, BA 换票最划算的Single partner award, 也就是一路说只能一个合作伙伴, 你从AUS, 只能用AA,而AA又没有从日本或香港回国的自己飞机,所以不行。

    你这种情况是需要自己买张票到国泰在美国的起点,比如JFK,SFO, LAX,ORD, YYz,YVR, 然后从那里换票到香港,停留,再到国内的2级城市

  23. 这么快的回复~ 多谢刘总!
    那如果从AA的口岸城市比如ORD或者LAX stopover的话,能从BA网站订么?还是只能电话订?
    再次感谢先

  24. 最近要从BA上定飞阿根廷的机票,从MIA出发,准备去BUE,FTE和USH
    查了一下,MIA到BUE有LAN Chile飞的,但是BUE到FTE和FTE到USH飞都是Lanargentina On Behalf Of Lan Chile飞,而且FTE到USH在BA的网上都查不到航线~~~请教一下刘总,LAN Chile和Lanargentina On Behalf Of Lan Chile是算一个partner还是两个呀?像FTE到USH如果网上查不到,打电话去能查到吗?

  25. @yi, LAN chile and Lan Argentina算一家公司,BA网上不是什么都能查到的,那个网站其实一般般,打电话吧。

  26. 请问刘总有没有什么网站能查到BA和partner的票?不然直接打电话问没准备好不好忽悠啊

  27. 怎么从来西雅图到中国没有搜出来任何结果,include partner? AA和JAL都有的啊

  28. @longmanzz, 日本不飞西雅图,AA西海岸也不飞,要用阿拉斯加航空。这种BA 的网站不是特别强大,所以你需要分段查询

  29. 阿拉斯加不是oneworld的啊?那刘总的意思是基本用BA里程没法在西海岸回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