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酒店常客积分101

大家好,我是EVAN, 刘总现在写1+1的文章怕被人拍砖,我不怕,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什么酒店常客积分的101

航空,酒店常旅客账户的积分可以带来免费的豪华旅程,但对于不了解这个领域的童鞋不免有些茫然, 看到这方面的介绍也看的云里雾里. 本文来从最基本的角度来介绍一下酒店常旅客积分的那些事…

免费住酒店是怎么回事?

酒店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全球百万家酒店,宾馆等24小时开着他们的大门迎接旅客以及商务人士. 为了实现稳定的入住率和效率各大酒店的集团推出忠实计划. 简单的说就是Help me, Help you.  早在二十多年前酒店企业就已经推出了他们各别的Loyalty Program. 现在酒店市场上最大规模的忠实计划有HHonors(希尔顿) Marriott Rewards (万豪)Starwood PreferredGuests (喜达屋)Priority Club (洲际集团), Hyatt Gold Passport(凯悦)Club Carlson(卡尔森俱乐部), Le Club Accor,(雅高)等等.  待你成为他们的会员后则可以每次在酒店的消费中获得相应的“积分”.用这些积分就可以以一定的标准换取免费的住宿.

积分是什么?

现在无论是吃的,玩的,飞的,睡的都有所谓的“积分”,让大家搞得莫名其妙. 一般的人基本就忽略了,因为嫌麻烦. 而认真对待积分的朋友们一般都属于“细心”,是可以娶、嫁的对象哦!言归正传,酒店积分主要是用来免费兑换酒店房间的; 也就是人们常常说的—免费住酒店.  酒店积分不同于信用卡积分. 你不需要拥有信用卡,更不需要住在美国,甚至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累积到酒店的积分. 当你要累计到一定的积分就可以免费兑换酒店房间了. 越多的积分可以换到越好的酒店. 所以正常情况下都会把积分都累积到一个酒店忠实计划里,这样一来可以换来更好的酒店;从而酒店就实现了消费者对他们的“忠诚”.

积分还能干什么?

除了上面说的兑换免费住宿,现在还能兑换航空公司里程,房间升级,酒店内消费,甚至直接购买机票等等,最主要的是积分可以做梦,梦着我下一次去哪里

怎么开始赚积分?

第一步就是注册成为酒店忠实计划的会员. 下面为各个酒店的连接. 在这里做出选择是非常重要的. 就像选房子阿,选车等一样重要. 因为你要开始对一个酒店集团忠实了!累积积分最重要的过程就是订酒店一般要通过酒店“官方网址”,或者酒店的APP来预订.  第三方如: Expedia, Priceline, Orbitz, Booking.com, Hotels.com等等大多情况是无法获得酒店常旅客积分和有效入住.(大公司通过内部预订渠道的不影响积分的累积)

我到底要选哪一家酒店的忠实计划? 在文章的第一段设置了介绍各别的酒店计划. 点进酒店的名称即可. 每个酒店忠实计划都有他们自己的特色, 并没有哪一家更优秀之说. 最后,只有你能告诉你自己,哪一个酒店计划最合适自己. 最多只能提供地理型的选择.

注册成为忠实计划会员

Join Priority Club-洲际集团 (长期居住北美和中国–酒店价格偏中低)

Join Marriott Rewards-万豪 (长期居住北美或者亚洲地区–酒店价格偏中 )

Join HHonors-希尔顿 (长期居住北美,且经常去欧洲、亚洲出差, 旅游–酒店价格偏中)

Join SPG-喜达屋 (长期居住美国和中国,且经常出差–酒店价格偏高-大多酒店属奢华)

Join Club Carlson-卡尔森俱乐部 (长期居住美国,并且不经常出差和旅游–酒店价格偏中低 )

Join Hyatt-凯悦 (长期出差,旅游且大部分在一线城市–酒店价格偏中上)

Join Le Club Accor-雅高 (长期居住欧洲,偶尔在中国,美国出差–酒店价格偏中)

忠实顾客除了累积积分之外还有什么好处?

当你注册成为忠实顾客的那一刻起,就是向往成为酒店VIP的第一步. 每一个酒店忠实计划都会有不同的会员级别. 级别越高则待遇越好. 大部分的酒店忠实计划的高级会员待遇包括:免费升房,免费早餐,免费网络,迎宾礼物,延迟退房,甚至私人管家等等.  想要获得高级会员的方式包括:一年内一定的有效入住次数,有效入住夜晚,有效的消费. EVAN在上面提到,使用第三方预订是有可能无法获得有效入住的. 一定要通过酒店的官网从而实现有效入住. 最后,高级会员是会过期的. 每一年都要入住到一定的次数才可以保级. 其中万豪,喜达屋,凯悦等有终生会员计划. 但是基本上都不容易获取. 比如凯悦的要求是消费–20万美元. 所以终生高级会员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短期内不会实现的. 另外经常也有一些促销活动可以快速成为金会员,比如今年初在中国地区喜达屋集团住一晚获得金会员.

我每次都希望住最便宜的酒店,所以需要使用如Priceline等工具怎么办?

许许多多的旅客喜欢忠实计划是因为在消费的同时可以拿回一定的积分回馈用于日后使用. 有时候这个回馈通常是会高于酒店官网和第三方订房机构的差价. 现在许多酒店已经推出Best Price Guaranteed. 若在第三方网站找到更低的价钱,他们会給予对应的补偿. 所以大部分的时候,酒店官网已经是最低价了.( 注:这里不包括Priceline的Name your own price). 这的确是获得酒店最低价格的常用手段,缺点是无法自由选择酒店以及无法取消等.

耐心学习忠实计划已经成为全球许多人的爱好,在这个领域里高手如云.

积分什么时候用最好?

积分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 但是若要最大化积分的价值,还是要认真的学习如何使用. 每个酒店忠实计划的积分价值不同—喜达屋SPG和凯越HYATT的积分价值被认为是较高的,然而HILTON和CLUB CARLSON的积分价值则被认为是较低的. 但是累积后者的积分要比前者快很多. 通常情况下,常旅客们都会在平时出差或者短暂旅游的时候攒取积分,然后累积到一定的程度来兑换一次梦幻旅程. 就一般人而言,只要在平时消费,旅行时稍微用心积累,几年下来所积累的积分换取一次全程商务舱飞机, 入住高档奢华酒店的完美蜜月旅行是完全有可能的。

我注册好了,现在干嘛?

恭喜你,你已经迈向累积积分的第一步,但你必须时时刻刻关注各大酒店的Promotion. 这些Promotion基本分为4期(一年四季). 当然了,还有会其他小的促销比如房价折扣等等. 积分的路不容易,有时候甚至很麻烦,但是积分就是钱. 甚至有的时候比钱更好使.  为了方便广大“积”友,你只要关注@刘总Troy @loyalty导航线,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更新各大酒店忠实顾客的信息. 所以切记,下一次旅行,出差的时候试一试累积积分吧. 100%保证你不会后悔的!

——————————————————————————————————-

如果你想每天听刘总和EVAN唐僧常旅客里程积分计划和签证,请往死里戳这里订阅邮件, 放心,免费的

11 Comments

  1. @Troy
    It seems to me Choice Hotels only has 2 hotels in China (Beijing)? But their reward is very good in Tokyo though?

  2. 像我这样平时很少出差、1年就出去旅行一次的,弄高级会员还要保级会不会很吃力?哪个忠诚计划比较适合我?

  3. 来问一个白痴问题,找了很久没找到答案。我最近住了几晚上酒店,想不能浪费积分一下好了。但是我不知道酒店是否像航空公司一样可以相互积呢?还是必须每个酒店积自己的积分?还是有联盟?我是否可以选一个program都补积分过去呢?

    比如我最近1个月,住了5晚marriot,1晚hyatt, 1晚hilton, 4晚holiday Inn. 该怎么积分合适呢?

    非常感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