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常客积分价值

过去的3年里,我几乎从来没写过一个积分到底值多少钱类似分析文章,因为在我眼里的常客积分这种忠诚度计划价值可以说是为0,也可以说是无限大。

为什么说是0呢?因为很简单的道理,积分在没有兑换出去的时候,对你的价值就是0,或者说是一朵浮云

而为什么又说是无限大的呢?(当然不是从账本的角度去讲)真正的好的忠诚度常客积分计划不是以一个固定的值来回馈消费者,因为那样的话叫返利。返利是没有忠诚度的,明天另外一家反的多点,大家都跳了。而真的好的计划是多变的,是让用户根据自身的需要来决定价值的。而这种价值可以是有数的,也可以是无限大的,因为,如果使用积分带给你一个在没有积分下很难做到的事情,而做这样的事给你留下的无比美好的回忆,我认为,这样的回忆是无价的。

所以呢,不要再问俺这玩意多少钱了,我真的不知道,呵呵

12 Comments

  1. 刘总,看看我这个情况怎么办好?http://www.flyertea.com/thread-123191-1-1.html

    用UA出了一张明年6月去苏梅的机票:PVG-BKK-USM-BKK-PVG,今天收到UA的mail说BKK-USM-BKK这段没了,就剩下PVG-BKK-PVG了。打电话去泰航,说明年1月15日到3月底没有BKK-USM-BKK的航班,但是6月怎么安排不清楚。那我应该怎么处理,找UA吗?谢谢。

  2. @Aniceday, 这个你非常悲惨,你只能让UA留一个notes, 就是如果明年有的时候让我加回去,不能收费。其它真的没辙,因为航线取消了,提前也通知你了,如果你不接受,只能要求退票了

  3. 我觉得积分换里程最大的优势在于停留和商务舱。比如中国去日本。如果只是买票的话往返两千多。UA五折兑换三千左右,但是UA可以加一个停留和多个转机。这样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照样可以从关西玩到北海道,比新干线快,也算是省钱了。

  4. 个人觉得但凡商品都有价值和交易价格。比如我住的房子,在我眼里可能有比别人更多的回忆和价值,我愿意付出更多的价格去购买它。
    但是在市场上都有一个交易价格,大家平时想了解的就是市场价格。可能会有波动或者买卖价格的差异,但不可否认,任何在市场上存在的商品包括权力,美女(香港明星哈)都有一个交易价格,只是它的价格的波动区间更大点。
    据说香港好多2-3线影星想要买名牌货时,价格超低,大家逢低入市。玩笑。

  5. 返利是很无聊,不过西南,VX这些公司活得也挺好的。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不在乎的。

  6. @DTO,这2家都是没有partner, 不是国际组织,而且选择西南的人比较price sensitive, 和传统航空不太一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