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中国驾照如何在国外开车?兼谈国际驾照

中国驾照能不能办个国际驾照在国外开车呢?这个问题也是被问过XYZ次的,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对于中国驾照的持有人,这个所谓的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就是一张废纸,因为中国没有参加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所以以后看到听到给中国驾照所谓的国际驾照,就是骗子。

国际驾照是什么呢?其实只是一个联合国道路公约下统一格式的翻译件,对于驾照已经是罗马字符的一般没用,除了在某些文字不是罗马字符的国家,且该国规定要IDP的,比如日本。不过其实不重要了,因为和中国驾照的持有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么中国驾照持有人到底能不能在国外开车呢?因为没有参加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所以只能是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看了。

比如说在德国,你需要将你的中国驾照在中国做翻译和公正

比如说在新西兰,你要是拿着新版驾照,就是有英文的那个版本,直接就可以开12个月,如果你拿的是旧版驾照,你需要自己带好翻译件

而比如说在美国,就比较复杂了,是根据洲法订的,比如说加州, 中国驾照+B1/B2签证的可以直接驾驶,而在马萨诸塞州,中国驾照是不可以开车的

再比如说在日本,在任何情况下,中国驾照都不可以开车

各位朋友们不要和我说我没有xxxx, 但是我还是开了,我以上的答案和解释只是根据各法律而说的,侥幸开到了车没出事不能作为答案,因为一旦你出了事,就算是无照驾驶。

所以,在下次出行前请详细查找各国给外国驾照的法律,不怕不让开车,就怕算成无照驾驶。

12 Comments

  1. 广东那边有不少人代办内地驾照换领香港驾照的(因为要把驾照正本提交到香港相关部门,广东那边的人过去比较方便),似乎是一个解决中国驾照境外使用不便的途径。

    不知道有没有这里的朋友实际尝试过的?

  2. 小更正一下:只要保持访客身份,外国驾照和美国外州驾照一样在加州没有签证和时间限制。
    “Visitors over 18 years old with a valid driver license from their home state or country may drive in California without getting a California driver license as long as their home state driver license is valid.”
    http://dmv.ca.gov/pubs/hdbk/ca_dl.htm#who

  3. 1中国驾照可以在FLORIDA,夏威夷开车吗?
    2加拿大驾照G(FULL LICENSE)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可以开车吗?

  4. LA, Boston, NYC, Miami, 哪些是可以开的,哪些是不可以开的?

  5. 我有个中国驾照,我还有个肯尼亚驾照(也不是国际驾照,不过过期了),有没有办法呢?我想去黎巴嫩租车,我那边的同事马甲回帖说中国驾照不行,国际驾照才可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