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卡的利与弊

此系列4部分的第四部分:

1 美国签证,它其实真的很简单
2 如何面对美国的边检和海关
3 什么美国的投资移民
4 美国绿卡的利与弊

我们总是听说,要是有多少多少钱,我拿个美国绿卡,特别是听到一些暴发户提到,在这里,我先不说这绿卡怎么拿,我就先简单说说美国绿卡的利和弊,看看读完了还有那位暴发户觉得应该办美国绿卡

在做一件事之前,应该衡量利弊,只有当利大于弊的时候,我认为去做才是值得的

美国绿卡的利:

1 可以永久的住在美国,子女上大学享受当地的学费

2 如果连续5年内有一半的时间住在美国,且没有一次离境超过6个月,可以申请美国护照

3 如果你收入很低,可以想政府申请这样那样的补助,但是注意,一分钱收入没有的,你反而什么都拿不到。

4 绿卡持有人在中国的一些外资银行可以以低廉的利息拿到贷款

我个人认为,利就上面4点,下面说说弊

1 拿到绿卡后,如果一次性离境超过1年且没有提前申请回美证(Re Entry permit)的, 需要重新申请移民签证入境

2 拿到绿卡后,在入境的时候,如果边检人员认为你可能已经不住在美国了,可以吊销绿卡。

你们可能认为,你们周边有很多人,1和2都干了,照样绿卡拿的好好的。 这点没错,但是这叫侥幸,别人没事不代表你没事,也许哪天你碰见个较劲的边检官员,就收了你绿卡了。当然,他们也不是说收就能收,还需要一系列的手续和扯皮的过程。看你是不是那个倒霉蛋了

3 美国税法规定,绿卡持有者的全球收入都需要向美国政府缴纳税款,虽然美国政府给在外国工作的人有一定的免税额,避免2边交税,但是那个额度对各位大款企业家来说,还不够塞个牙缝的。

有人又说了,我不交,他怎么会知道。理论上,你钱在中国,他不知道,但是人家现在有举报热线,还有高额回扣举报,万一那天一不留神你被人家举报了,嘿嘿,和国税局扯皮的日子可不好过。

我这里也就是简单的写写,当然,如果你就是为了生活在美国,拿绿卡是对的,如果你就是为了拿个外国永久居留得瑟一下,还是找个税法松的国家吧。

3 Comments

  1. 刘总,对于长居北美、持中国护照、美国绿卡的人,出门旅行比起没有绿卡有哪些好处呢?我只知道一个去加拿大不用申请加拿大签证了,其他的有什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