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我总是说奖励票换公务舱,头等舱

很多朋友都说,我经常吵吵说换公务舱,头等舱的奖励票,而很少说经济舱,这是为什么?其实除了性价比这种显而易见的原因以外,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很多时候,2舱的票反而比经济舱的票好换,容易找到。

地球人都知道,经济舱的位子数量比商务舱,头等舱多,但是同样,需要的人也多,旅游团,寒暑假的学生,散客,商旅,等等等等,人人都需要,所以很多航线是供不应求。而商务舱就没有那么多旅游团,学生和你抢座位玩了,主要的客人就是商旅。

当然,我这里没有统计,因为航线的不同,结果自然不一样,但是你记住,旅游团,寒暑假学生多的航线,商务舱奖励票往往要好找的多。记得今年夏天我一家5口要去美国吧,找经济舱那是不可能呢,因为连卖的票都卖光了,而找公务舱就简单的多了。

所以,如果你在出行高峰期去热门地方,2舱也许容易的多。

 

5 Comments

  1. 是啊,热门航线的经济舱的availability真的很差。
    有时候不得已只能换商务舱。坐一次商务舱就不想坐经济舱了,尤其是长航线。相对于钱买,里程票商务舱划算多了。

  2. 从经济的角度看,用里程换经济舱比用钱买经济舱还贵,不划算的。前提是早计划行程的情况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