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积分游世界系列:3个大洲,6个国家,8个地区,30天,一个签证都没办-国航CA936法兰克福(FRA)到上海(PVG), 头等舱-没有菜单的头等舱

上一篇:土航TK255杜尚别(DYU)-伊斯坦布尔(IST)+TK1591伊斯坦布尔(IST)-法兰克福(FRA),公务舱,杜尚别机场春运了一把

行程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在像迷宫一样的法兰克福机场找到国航的登机门,换好登机牌,登上了回国的国航飞机。其实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坐国航的长航线的2舱了,准确的说已经是5年多了。而这次是我第一次坐国航长线的头等舱。

国航的343有点老了,一个座位还是坏了,餐桌拿不出来。一上飞机,空乘就过来发洗漱用品和睡衣,外加2张茶单和酒单。睡衣看着很有中国特色,但我一摸那睡衣的料子,直接略过。料子太差了,一摸就很扎人,而且不透气。一件睡衣也没几个钱,既然您发的话,就发个能让人穿的,不然可以略过了。

一会飞机起飞了,怎么没有菜单呢?我倒也没着空姐问,你给我报菜名就好了,起码我能听懂中文,我好奇的是,那几个老外你怎么说? 就说个Beef or Seafood?(因为我就是被问西餐还是中餐,牛肉还是海鲜)这儿不是经济舱,是否应该吧最基本的头菜主菜是什么给说清楚了。相比较人家汉莎也是用的老飞机,老装备,怎么细节上差距那么大呢?

饭菜好处与否我就不评价了,因为如果是国际重要航线头等舱的饭要是在难以下咽的话,这飞机别飞了。吃完饭马上睡觉,说真的,就是一个字:累。睡到快降落开饭才起来。

国航在国际上名声和竞争力一直不行,坐过一次后,我发现真的不行,从很多方面和国际型大公司差距还是很大的,别老拿服务说事,笑脸相迎是最基本的,赢就要赢在细节上。说真的,我不是个刺头儿,对很多事情几乎是没有要求,过的去就行。但是如果碰上一个刺头儿,这次国航的飞机又要被说上一阵了。

终于到家了

下一篇:最后的总结

5 Comments

  1. 之前米兰回来的商务舱也有菜单啊,当时那个头等舱全空,还有位大妈看门,我探了个头还被骂回来了,哈哈

  2. 其他都也还凑合…..不过没有菜单也太说不过去了…..有些欧洲航空公司连经济舱都有菜单的

  3. @bohan and Hanssachs, 其实吧,我觉得是忘了,但是忘了归忘了,忘了也要和乘客打声招呼说一声,而不是得过且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