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72小时过境免签的更新说明

近来,很多朋友,包括中国驻日本的使馆已经给大家进行了警告,就是日本机场过境72小时落地签(shore pass)已经很难获得,请大家提前申请过境签证,我就根据我个人的信息收集来发表一点看法。

这个政策已经很多很多年了,不知道近期为什么突然收紧了,听说是有人用这个政策黑在那里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朝人民有封死了一个便利的地方。个人感觉,成田机场目前是比较紧张的,想要拿到这个寄上陆许可,需要同时满足几个条件

1 你真的没办法当天离开了

2 你真的定的第二天早上最早,或很早的一班前往你的目的地

3 你定的过夜酒店就在机场

4 你最好有发达国家签证

只有满足这4个条件,你才可以让机场可以相信你没有滥用这个政策并且敢放你走。而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抵达是的羽田机场,而你下一班飞机要从成田离开,且羽田机场不飞这个航班,你需要换机场。 而反过来就很难成立了,因为羽田机场飞的目的地,成田都飞,所以很难让人家相信 最后,其它口岸目前来看由于情报较少,不敢妄下定论,不过个人直觉,情况应该要比东京好的多的。 大家请自行斟酌。

8 Comments

  1. 日本的shorepass本来就难拿…找你刁难一两个小时才肯签张小纸条让你去盖shorepass…下次老老实实地办签证, 15天的停留期还不限地点, 比72小时仅限东京都千叶县的给力多了~

  2. 请问要是有美国的F1签证有用吗?其他条件都具备的话,如果?从美国飞NRT的

  3. 请问日本大使馆接受同时申请一次短期,一次过境么?我是先要在日本待一个多月以后,要去一次塞班,回程时间太晚了,晚上7点半才到日本,第二天飞机回国,现在shorepass申请不了了(上次直接被拒,被改航班了),难道要在塞班申请过境签么?塞班没有日本大使馆吧

  4. 请问上海领馆受理个人申请过境签证吗?
    除了机票行程单、宾馆预订确认单、带有有效美国签证的护照、一张照片,还需要什么?谢谢

  5. “听说是有人用这个政策黑在那里了” – 肯定是福建人干的好事。 想都想得出了,先用真中国护照+假美国签证或假加拿大签证从中国飞到日本,然后在日本机场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证,然后就黑下来了。

    平时那些用假台湾护照去加拿大,假韩国或新加坡护照从日本飞美国,登机前就被日本识破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