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底的墨西哥游-Tulum

在说去Santa rosa之前,我还是说说cancun附近景点啊~说到了Cancun N天,Chichen-Itza也不打算去了,因为单独跑一趟有点远。不过Cancun附近的经典总也要去一个吧。我们最后就决定去Tulum,一个在海边的玛雅废墟。

Tulum就是在Playa Del Carmen(去cozumel的码头)再往南40多公里,要是开车的话,沿着去Playa Del Carmen的路一直开,看着牌子走,丢不了的。其它前往的方式只要是当地的一日游,但是Tulum一般是和别的景点在一起的,我也不知道具体的路线。不过据穷游Alwaystravel版主的可靠消息,cancun最便宜的大巴团报名处在我提了很多次是市中心Walmart里面,据说,去大金字塔Chichen-Itza的团才30美金一个人。所以租车的另个好处出来了, 可以去Walmart报名便宜团

我和领导是2个懒人,出门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到了那里光线已经不是很好了。另外说一下,饿的话景点门口有个subway,价格公道,又快,还可以帮助吃不惯老墨餐的人。

从停车场到景点正门口,还要走大概5-10分钟左右,那么,景点专门给懒人创造了方面,20佩索往返程的小火车(就是一农用拖拉机套个火车头加车厢),价钱很公道。景点的门票是51佩索一人,讲解员的话好像是4人还是6人一下500佩索,反正我是没叫。

从宣传册的上的航拍的照片看,Tulum是很壮观的,但是到了那里自己看,顿时有失望了,不就是海边上的几块大石头吗,和Chichen-Itza(我05年自己去过)的差距是明显的。

dsc04221

dsc04234

中间有一个高一点的废墟,老婆说高,叫我自己去看看有人么,我看人挺多,爬上去一看,原来是这个样子的。dsc04232

Tulum这些旅游景点,给当地人是免费的,所以赶上放假,当地人就带着孩子看看石头,顺便到海边玩耍。这点我觉得做的不错,啥时候祖国的某个旅游景点可以给当地人免费的,北京是不指望了。

个人建议,Tulum可以顺便去看看,专门去一趟,大可不必。Chichen Itza比tulum要好看的多的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