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联航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现阶段应该用哪个去出里程票?

不久时间以前,美联航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积分可以没有限制的免费互转了,有朋友就问我,到底应该用谁家的里程出票,区别在哪里,我在这里就简单说一下

用大陆航空公司的好处:

1 大陆航空的里程换票没有屏蔽伙伴的对话, 就是说你用ANA看到的票,大陆就能订到,而美联航有对个别伙伴有屏蔽

2 虽然美联航改进的奖励票飞行路线的规定,但是和大陆航空那种近乎于没有规定的飞行路线还是有差距的

3 大陆航空允许混合星盟和非星盟(除了长荣)的兑换。

4 奖励票出票后,可以免费随便改动,只要出发地和终点不变。不过如果改动小于出发日21天内,将会被收取”close in” 费用。而美联航出的票,免费改动只能更改日期和航班,但是飞行的路线,转机,航空公司等都不可以更改。

用美联航的好处

1 可以兑换单程,标准是往返的一半

2 不收21天内的“close in”出票费

我个人认为,用大陆的里程出要好一点,因为比美联航的要灵活一些。当然,你要是美联航的1K,还是用美联航出吧

27 Comments

  1. 新手问个问题,从北京到boston,回程在夏威夷停一下,用us airway也是可以的吧。算是从north asia 到 US&Canada 往返,对吧。谢谢。

  2. 刚打了个电话,花了50分钟,问了supervisor了30分钟,最后说可以。看来us airway的还不错。

  3. 刘总分析得极是,上个星期才把里程从UA转到CO,换了EWR-HNL(stopover)-PEK-EWR的票。感觉CO的查票系统不比ANA的差啊,有些票甚至ANA查不出来的,都能在CO上查出来。在CO上找到票了,打电话给客服,10分钟搞定。如果按UA不成文的MPM的规定,估计中美往返是不能停留HNL的吧。不知到合并以后会怎么样?刘总觉得呢?

  4. @Ebing, 昨天没来得及回答你,其实你不行的,呵呵, 因为HNL在US air图里是更高的区域, 不过和US air,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5. 呵呵,以前有FT上的tx用KVS帮我算过,如果中美往返停夏威夷,超MPM 25%,据说UA不成文的规定是15%…所以说CO厚道啊。

  6. 刘总, 问个傻问题:UA或CO每个往返允许一个停留.这个停留必须在中间吗?譬如说,从三番到北京,然后从北京到三番(停留)再到纽约可以吗?

  7. @YIGE, 现在成文的规定是15%, 我前几天帮别人出的成都-亚特兰大,中间在夏威夷挺, CTU-TAO-NRT-HNL-IAH-ATL, 比15%少了几百,2话没说就出了

  8. @jjj0002, 理论上是,但是CO客服很容易混的。不过不论怎么说,你这个本来就没问题

  9. Troy, thanks a lot.
    If you are 1k for UA, you are automatically platinum for CO now. So other than one way award, there is really no benefit to use UA, right?

  10. Sorry, continue my question: You mean both UA/CO allow me to book an round trip award ticket like this: SFO-PVG, PVG-SFO (stop) – JFK, and SFO-JFK portion can be used within one year, right?
    If so, then basically every round trip award can be used as one round trip plus a one way. That is so cool.
    But at last, after PVG-SFO trip, can I change SFO-JFK to something else, say SFO – ORD?

    Sorry I am very slow in typing Chinese, so used English instead. Thanks a lot.

  11. @jjj0002, 是的,你可以改掉to JFK-ORD, 但除非你是1k, 不然会被收钱,因为算路线改变了

  12. troy,昨天去UA换票,UA的工作人员很肯定的告诉我,他们今后会有CO的免票系统,已经开始培训了,只不过什么时候正式启用还不知道,这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13. 請教劉總個傻問題,若想貪co便宜,在6/15前趕著出一張北亞南亞來回公務票,然後事後再改日期(不改來回與停留地點),這樣改票費是照co舊規則(21+天行程不收錢),還是合併後的新規則啊? 多謝

  14. @loseprophet, 是免费呀,新旧规则21天以上都是免费呀, 21天以内,新旧都是收钱。合并后的规则是明年才用呢,你说的是6月15日前后的规则, CO没有变化,除了退票收费变高了

  15. 请教刘总,一直以为用CO可以出星盟跟伙伴航空混合的票,现在想用星盟混合CM出张票,分开查是有票的,但是拼起来就没有了,请问是什么原因呢,多谢

  16. @Desmond, 这个叫做married segment, 是为了保护A点到B点的收入和乘客用的, 这你是真的没有办法的,新航和汉莎都用这个。很讨厌的

  17. 所以我退了联航的去换大陆航空的了!北京去普吉去停曼谷回来看看新加坡或香港!

  18. 是CO飞亚洲内往返可以各停1次吗?这样就比UA好多了。东亚到南亚CO和UA的在6.15之前的一样还是之后的一样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