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我的GDP和护照文章的错误

最近一篇博文, GDP和中国护照引起公愤, 有人说我没文化,有人说我不懂经济学, 有人说我不读书。

奇怪了,我有文化,懂经济学,读书就能让中国护照牛逼了?

我知道我错在哪里,在这里再次自我检讨一下

1 我糊里糊涂的搞混了人均GDP(GDP per Capita)和人均收入(Income per Capita),真的混了,有点晕了。我是想说的是人均收入上不去,穷人就多,偷渡客就多 和人多有直接关系。

2 我歌颂了一下中国护照和政府,和群众唱了反调。引来群殴。

原帖不删,留在这里,就算是提醒我和告诉大家我没文化的一个代表作,错了就是错了,但是结论坚决不变,就是:”中国护照 没有很不好用了,对一个快速发展也不过才10年的国家,已经是很不错了, 别老在那里唧唧歪歪的,有意见的,换护照。换不了的,自己多花点时间琢磨怎么把不好用的护照变成好用的。”

6 Comments

  1. 其实中国经济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物价都赶上美国了,我们来美国的时候,14年前中国比美国差多了,现在你让很多中国人来美国他都不来。我当年来美国前去北京答使馆签证,就感到特歧视,现在美国人对中国人客气多了。我也支持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