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这次用英国中部航空公司(BMI)钻石俱乐部出了不少插曲!

先说去程,汉莎380这段没问题,问题是出在FRA-PRG这段上面, ANA和汉莎的网站都显示了N张奖励票的存在,BMI就死活定不上,3个航班都定不上,经济舱也没位。那我说换成DUS 或者VIE走,还是不行,没位,FRA-VIE/DUS这段的汉莎飞机,什么仓位都没有奖励票,虽然ANA和汉莎网站每班都有显示。后来,人家也比较厚道,说第2天下午的飞机有票,我当时想,这不是算在欧洲Stopover了,人家也没说什么,那我就顶第二天的吧,如果能改就改,改不了用我妈的话叫: “一定要带老太太看看德国” 正好一天够用了。

这还没完,订回程就更麻烦了,我们在日本停留后,我去温州,我妈回北京,那么我打算先定我这张票PRG-IST-NRT(停留)-PVG-WNZ, 等我把一段一段都报完后,电话上的人说,他要去看看这要多少里程, 回来告诉我这样算2张票, PRG-IST-NRT一张,NRT-PVG-WNZ再算一张,这可不行,挂了重打。重打以后,一样的结果,查了说不行。最讨厌的是,我说那我不去WNZ,去PVG可以了吧,答说也不行,因为不是合理路线且反着走了。

那好,那就换个策略,再打,这次我先顶我妈我姥姥回北京的那张,PRG-IST-NRT(停留)-PEK, 这次人家二话不说就给订了,然后我再定我的那张,最后就订到上海,开始还想忽悠温州,但是不行,我马上改到说去上海了,敢进出票。经过研究表明,事情是这样子的,我一报最后一段WNZ,印度同胞们马上就不知道这是哪里,马上就去查,用他们那个所谓的”系统路线图“查,那么查出来发现,WNZ是中国没错,但是没有显示可以从IST-NRT-PVG这么飞的路线,所以就说不行了,要按照2段收费,但是我后来上来就报北京,印度同胞们都知道北京,所以自然就不去查这路线,直接给我算Zone2-Zone8了。

斗争基本胜利了。

3 Comments

  1. 我换的时候FRA-ARN这一段也是这个问题,ANA查有票,BMI就是换不出来,等了两天还是一样,还好给我找了FRA-CPH-ARN这样一条线

  2. musicbug,俺比较惨,我连DUS/VIE的连接都没票。不过倒是不急,到时候看看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