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空公司延误忽悠的新花招!

近日从上海到北京,飞机又严重延误了,那么为了更好的忽悠广大乘客,航空公司想出了一个新颖的方法。

“女士们,先生们,由于从上海到北京的途中天气原因,飞机不能按时起飞,请大家等候”

注意新名字:途中。

现在说出发点天气不好不行呀,大家都看着呢,说终点天气不好也不行呀,一个电话过去,人人都知道大晴天呀。所以途中这个新名词诞生了,这途中大家就没辙了。你不知道哪呀!

也许是我孤陋寡闻,我只是觉得,好像途中飞机是在云层上面的吧,那么这途中天气不好有影响吗?真是服了!

6 Comments

  1. 平飞之后就肯定没影响了…
    难道是起飞降落过程中路过?
    不过既然本场天气好,就证明这个完全可以绕开雷雨区啊,所以还是纯忽悠…

  2. 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飞行航路的气象状况不宜飞越,无法通过,比如雷雨区,这种情况飞机往往只能在地面等待
    一旦在狭窄的航路上出现雷雨区等状况,某些条件下可采取饶过雷雨区的方式通过,但出于飞行安全和国防需要,民航航路是严格受限的,可饶飞、回旋的余地很小,雷雨区较大时,此方法就行不通了?

  3. @Frankyuan 也许吧…,我有次坐亚航,靠窗,在海上感到飞机转向,就看见飞机绕过一个巨大的电闪雷鸣的云… 除了台风的情况,一般积雨云一般面积不太广的样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