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叹息-谈优悦会封号事件的影响

虽然我一直在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但是最近太忙,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但是无论结果如何,让我来谈谈这个事件的影响吧

自从飞客茶馆去年8月建立以来,优悦会的版块一直是第一大版,版主最多,帖子最多,优惠最多,漏洞最多,酒店最多。但是随着近来的封号事件,此现象已经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喜达屋优先顾客会版。也许你会说,优悦会封号,那就没的玩了,所以大家不讨论了,也许你也会说,优悦会封号,大家不敢多住了,因为不知道自己的账户明天就在不在了,所以大家讨论的少了。

其实,最大的影响是人心散了,现在每天都能看到“账号登录不进去,是不是被封了”, “看到一行提示,是不是被封了”,“变成RA了,以后不住了,留个纪念吧”之类的帖子。我想说,如果住酒店都住成这个样子了,那么加入他们积分计划的意义还在哪里?优悦会迄今为止也没有给大家一个说法,我想永远也不会给,所以到了最后,无论结果如何,这次封号的阴影是挥之不去的。

而与此同时,优悦会间接的给喜达屋优先顾客会免费的做了一次广告(我们先不谈万豪,希尔顿和凯悦,因为数量不够多)。喜达屋这个一向以顾客为重的集团,不费吹灰之力就抢走了很多曾经是优悦会精英的市场。

在全球酒店业都较劲了脑子来抢中国市场的今天,在酒店业都想渐渐脱离代销,推广直销的今天,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我实在想不出优悦会此举的目的在哪里?打击欺诈?打了吗?目的达到了吗?打击的方法有很多种,既可以达到目的,又可以打击欺诈,又不伤和气,而洲际选择了最极端的一种。即达不到目的,有添加一群愤怒的客人。在竞争如果激烈的今天,洲际选择了赶走客人,因为他们觉得,这些客人给他们做不了贡献。

其实,忠诚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时候嘴的传播也是一种方式,而现在剩下的只有转播粗暴的行为,而不是酒店本身了。也许,洲际会说,在中国没有人重试常客计划的过去10年内,我们也成功了,但是人,社会都在进步,消费观也在改变。10年的人出差拉着箱子找住的地方,10年后的今天,打电话给携程,亿龙,芒果找住的地方,那么几年后呢,估计是自己打电话给常住的酒店找住的地方了吧。等那时,常客计划在中国彻底普及了以后,人们看到对洲际的第一印象是封号事件,我想,洲际的入住率会大打折扣的。

One Comment

  1. 咳,Holiday Inn这种烂店,我从04年就不跟他们玩儿了。那时候已经是4年的白金,之后虽然一天也没住,但是他们还给了我一年的金作为挽留。故事就不多说了,Inn出身的店,小家子气是自然的。没啥奇怪。

    不过,您这Blog的背景色,还是很PC么?嘿嘿嘿,改了吧。

    我是论坛上的:Ferragam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