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介绍一下南航,美国达美里程和天合联盟(第三部分)

已经讲过了利用飞行,攒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了,那么现在说说达美的兑换。除了本身的天合联盟成员,还可换

大溪地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哥伦比亚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夏威夷航空,印度的jet airways,kingfisher airways,马来西亚航空和美国中西部航空。

兑换标准请看,

但是这个表有个问题,只有显示从北美出发或到北美需要的里程数,其它的区域怎么办呢?这里有个pdf的文件,multi_airline_awards是个比较老的表格了,但是还基本准确,(亚洲区内的已经改了,我下面会说)

我也提过了,达美的系统搞得比较恶心,网上有时候到查不到最低价位的里程票,因为好多合作伙伴只能打电话。但是强大的地方是合作伙伴很多,而且亚洲境内的票很好找。

达美现在最大的亮点是,为数不多的公司可以允许一个停留(大于24小时)外加一个开口程。用它家的里程换亚洲境内去任何地方的票都是20000英里(合32000公里)经济舱,40000英里(64000公里)商务舱。

那么怎么兑换呢?现在美国达美和西北合并了,但是系统还没有完全合并,所以,西北和达美的订票系统还是完全分开的。

如果你的行程只是一个往返或者开口程,你可以直接打电话至西北的中国客服 –40081-40081,叫他们帮你订票,别忘了,你可以用的不止是天和联盟的成员。

如果你的行程是我前面提到过的一个停留(大于24小时)外加一个开口程,那么你就需要打电话给美国达美了,电话是001-800-323-2323.达美的订票系统不是你说多少里程就多少里程,是完全电脑计算的,虽说亚洲境内都是20000,那也有可能出现高于20000的情况,一般是当傻X电脑不能识别停留点是合作伙伴的总部的时候。

如果需要查找奖励票的座位,可以到西北航空公司的中国网站去查,包括了南航,大韩,还有一些别的伙伴,不过听说西北是最后要用达美的系统,所以可能这种查票的途径要没了

12 Comments

  1. 谢谢。
    大陆航空的也是这样吧

    对比了全日空和大陆航空,觉得还是大陆好一些,主要是期限这个问题

    准备从国航转会了

  2. 抱歉,文件比较模糊,没看到上面以千为单位的那个注释。

    再请教刘总一个问题,你的博客里面说了这个表的亚洲部分不太update,那你的update的信息从什么地方可以找到?

  3. 介绍 天合联盟竟然没有提到主力 KLM Air France,
    Flying Blue研究得怎么样了, 有听说过KLM-AF和Amex运通卡的金卡计划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