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对中国公民放宽免签政策兼谈韩国个人旅游签证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第一个和台湾断交和大陆建交的国家,在这之前,前往哥斯达黎加的签证可是极其繁琐。但是哥斯达黎加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虽然我没去过,但是也研究过,一般我研究认为我一定要和老婆孩子一起去的地方,我就忍着,忍到孩子能记住见过什么再去。呵呵

前几天,我在微波上提到了哥斯达黎加进一步放宽中国因私护照免签要求,由原来的在入境哥斯达黎加那天需持有剩余有效期大于3个月的美签,加签或申根签证,变更为,除上述3国签证外,入境哥斯达黎加那天需持有剩余有效期大于3个月的日本或韩国签证也可以。日本这个我们先暂且不提,来简单说说这个韩国的

很多人觉得奇怪,韩国又没有直飞哥斯达黎加的飞机,去那里大部分还是经过美国,我有个韩国签证有什么用。其实,用处还是很大的。

美签(学生,旅游,商务和工作)都均为一年多次往返,可是能拿到申根和加拿大长期多次往返的就很少了,但是由于哥斯达黎加规定入境那天需持有剩余有效期剩余大过3个月签证,那么实际上可以利用美签去哥斯达黎加免签的有效期只有9个月。此时韩国签证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以目前韩国个人旅游签证的政策,第一次申请就能获得1年多次往返,第二次以后在申请就能直接拿到3年多次往返,那么利用此签证进入哥斯达黎加就可以不受美签1年的限制的,前提是有效期剩余大国3个月。

除此之外,长期韩国签证还可以使用在间接出边检上,我已经多次说过了,其它国家给中国免签,落地签是人家的行为,我们要出境还有边检管理条例,就是说除了我名单上的这些国家,其它国家无论对方是否免签落地签,边检也不会在没有目的地国或转机国签证的基础上放人的。 虽然规定是如此,但我也说过很多次,我国绝大部分边检现在其实已经很灵活了,所以在拥有此韩国签证的基础上,可以侧面的小范围的缓解一下普通护照持有人办理某些其它本是免签国或落地签国签证出关的困难和麻烦,举例:泰国,中亚,甚至很多非洲国家。

最后,相比较马上就要推出的日本3年个人多次往返签证,韩国的申请起来材料极为简单,且费用低,并且对住在中国北方大多数城市的人来说,去韩国血拼要比去香港更更方便,且价格也十分便宜。所以说,如果有需要的话,去办个韩国签证还是有用处的。

最后附韩国1年,3年个人旅游签证办理方法:

以下7个你只要符合一个,信息来源于穷游yuipo78的帖子和韩国驻沪领事馆

1.医师,律师,会计师等国家认可的专业人员【专业资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大学(包括大专)的专职讲师以上的教员及小学·初中·高中教师【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及在职认证材料】
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永久居住权持有者,或最近两年内访问过OECD国家(韩国除外)两次以上者【相应国家永久居住权等移民身份的认证材料或相应国家护照上的出入境检查印原件及复印件】
4.国际通用信用卡中金卡以上的优秀客户(金卡或白金卡持有者)【信用卡复印件及信用卡账户交易明细单(最近6个月)】
5.月收入5,000元(年收入60,000)以上者【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或能证明收入的材料】
6.211工程大学毕业者【大学毕业证复印件】
7.最近两年内访问过韩国4次以上或总计访问过韩国5次以上者【护照上的出入境检查印原件及复印件】

—共同材料为:1.签证申请表,照片一张,个人简历 2.护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括号中为不同情况所需的不同材料。

—符合以上条件的,仅需提交以上列出资料,其他什么在职证明,银行存折,房产证,押金等,通通不需要。

—初次申请者:签发滞留资格为短期综合(C-3),滞留时间为30天,有效时间为1年的多次签证。

—之前已经获得过短期综合(C-3)1年多次签证者,可签发:滞留时间为30天,有效时间为3年的多次签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

费用为560元。

10 Comments

  1. 再说回来 我看了一下韩国大使过C-3签证要求,只有学生可以使用学生证+护照进行签证

  2. 韓國使館6.11文件說現在出國一次以上的(不管甚麼國家)有北京戶口的辦理韓國簽證都可以個別受禮不需要旅行社了

  3. 刘总 请教个关于韩国落地签的问题 我打算分开订两张 28号JFK-ICN 然后6月2号ICN-PVG的韩亚航空的机票 我知道韩国可以落地签 ,就是不知道韩亚在jfk会不会拒绝我登机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