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免费”退改奖励票

大家都知道,里程兑换奖励票,再出票以后有些公司退/改票收取150美金的手续费(最高级会员除外),像美联航,大陆航空,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US Airways等。而有些公司收的钱少点,比如说想加拿大航空,英国航空,BMI,等。有的想国内的公司,根本不能退,只能改期。但是有的时候是有办法免掉这笔费用的。

比如说,你已经打算改票或者退票了,但是你的行程还早着呢,所以其实你大可不必着急,忍着就好,使劲憋,看能不能憋出航班时间变更或取消航班,如果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你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免费将票退掉或改掉。通常,一般公司超过一个小时的的变更都可以享受此待遇了,如果碰见不合作的客服,挂了重打。加拿大航空有个例外,如果想退掉票必须21天之外。

基本以下都符合免费退票改票的标准

1 航班变动超过1个小时以上的,但是如果改票,你不能改掉出发点和目的地

2 任何航班变动导致错过最小合法转机时间,这个每个机场都不同,所以要看具体机场来决定

3 航班取消

可能我说的大家都已经知道,只是想再提醒大家一下,有时候别着急。我一个好朋友年初就憋到了最后一刻,起飞前一天,给憋出来航班变更了,免费退了。

15 Comments

  1. 我昨天航班延误16分钟,我把票退了,普通的票不是免票,我讲后续可能还会晚点,我就回家了。ua 1k desk讲就帮我这一次!

  2. 因为Delta对已经飞过了一部分的里程票是不能退的,交钱也不行。要改的话是不是还必须是原来的路线?还是可以随便改路线然后根据新的Miles要求补差假?比如,可以把没有用上的trans-pacific的回程路线改成亚洲境内吗?

  3. @Greg, 不能退,但是可以改线路然后补差价。但是如果变动特别大的话,你最好能说服个客服给你改。

  4. 请问刘总
    看到你的帖子里面说“新加坡(96小时),持有日本,英国,申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签证,永久居留(一个月以上有效期)”可以拿过境签
    一个月以上有效期是指美国(或其他国家)签证需要一个月以上有效期吗?
    有没有官方的文件
    我找了半天没找到
    谢谢

  5. @zhou, 你放心吧,这个我都用过N多次了,你的签证必须要剩下一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except for Nationals of China (People’s Rep.)

    can also transit for up to 96 hours without a visa and can
    leave the transit area (“VFTF” – Visa Free Transit Facility).
    – ***Warning*** Nationals of China (People’s Rep.) may use

    the TWOV facility mentioned above ONLY if holding a valid

    visa or a Residence Permit (still valid for at least one

    month) for Australia, Canada, Germany, Japan, New Zealand,
    Switzerland, United Kingdom and the USA.

  6. 刘总,bmi改了我一段票,时间只差15分钟(NZ换飞机了),不过从商务改经济舱了,我不改出发和目的地,应该可以要求改前后一天的商务舱吧(免票存在的前提)

  7. 刘总,我买了UA的中美往返票,他们把我9月6日回美国的机票的最后一段推迟了两个小时。当时就答应了。现在还可以打电话去要求退票吗?谢谢。我想换订CO的往返票。谢谢

  8. @andrew, 不太好办了。你已经接受了,不过你可以打电话试试,说现在又变动,变的时间不能飞了,看看客服了

  9. @Troy,BMI很痛快改了我要的航班和时间,remark是REROUTE AS PER IATA 735D,哈哈。

  10. 刘总,抱歉翻出你这么老的帖子⋯⋯我之前换了一张免票,其中一段FRA-JFK当时定的时候是LH的744在飞,现在再看给改成346了,不知道我能不能免费去改票呢⋯⋯?整个预定里也有几段改了时间,但是都没到一个小时

  11. 其实也没有n多段⋯⋯就改了两段,一段10分钟,一段半小时⋯⋯我看是没戏⋯⋯我还是等等好了⋯⋯多谢刘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