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下个月开始的行程-3大洲,6个国家,8个地区,30天,一个签证都没办

再经过反复的改动后,行程已经敲定,本来是一个30天的行程,但是由于叙利亚的情况+领导说俺走的太久,我把行程劈成的2半,中间大约1周时间回国. 以下所有国家均未提前办理签证,申根那是一年多前办的了。

行程的前半段分为哈萨克斯坦(过境72小时落地签),约旦(落地旅游签),沙特(过境6小时以上,18小时以下过境,如果人品够好)

后半段分为香港(过境7天),沙特(同上),埃塞俄比亚(落地旅游签),塞浦路斯(有效申根),北塞(是人基本都发)和塔吉克斯坦(落地45天)

航空公司有,

汉莎330和340的头等舱,330和321的商务舱

国航747的头等舱

BMI A321的商务舱

土航738的商务舱和经济舱

国泰330的商务舱

约旦航空737的商务舱和经济舱

最后air Astana的经济舱。

除了Air Astana, 其它所有航程都是用里程,分别用了3家公司的里程。

具体的兑换过程和行程安排回以后再公布

这些地方除了约旦,塞浦路斯和埃塞俄比亚,目前可找到的信息几乎没有,俺去给大家探探路。

9 Comments

  1. @Samacross, 利雅得和吉达都过,来回的,但是吉达只有8个小时,利雅得要过夜,不知道吉达的transit pass能不能拿到,利雅得应该问题不大,因为17个多小时,必须出去睡觉

  2. 可惜我没车,不然开上一个多小时去吉达机场瞻仰瞻仰刘总了。

    关于吉达机场,我知道的有
    1,都没廊桥,一定要坐摆渡车,我好像没见过有给两舱旅客的专用小车,不过也可能是两舱旅馆克都先下了我没看见。所有国际航班都在north terminal。
    2,如果要入关的话,人少的时候他们不管你排哪个队,但是人多的时候一定要走visitor那个,对于一般的saudi visa来说,第一次入境都要按手印,不知道你的transit visa要不要按手印,如果要按手印的话,他们可能让你先等,等别人都办完了再让你办。不过据说白人不受这个限制,可以随到随办。边境官,办票的,检查行李的沙特人都牛逼哄哄的,要低调点,不然可能会被请去喝茶。
    3,JED机场所有地方禁烟,想抽烟必须去外面。
    4,机场的男厕所里有那种前面有石墩的沟不是让吁吁的,是给阿拉伯人洗脚的,小便池不太多,还有就是厕所隔间里提供了给人们洗屁屁的水龙头,水压够强也很温暖。
    5,出门打车有点像国内的火车站,而且还是管理很混乱那种,会有人来拉客(但没有那种拉客,你懂的),帮你推车,卸个行李都要10块沙币左右的小费,有不少黑车,机场管理人员也默许了,打表的计程车也有。
    6,阿拉伯人口音很重,而且指路很混乱,经常是手随便一指:“there,there”,最后还是分不清。
    7,刘总应该不需要取行李吧,如果取行李之后再出去的话,最好不要带移动硬盘,他们有个文化检查办公室,其实就是查毛片的,而且效率及其低下,我曾经在那里被耽误了1个小时,从那之后再不带移动硬盘和光碟入境,笔记本被抽查的可能性很小。
    8,沙特特产是椰枣,纪念品商店有些东西,但是感觉挺粗制滥造的,刘总如果有时间shopping的话,直接打车杀到一个叫做RED SEA MALL的地方,有不少奢侈品卖,距离机场开车应该半小时不到,顺便可以见识一下比国内司机还疯狂的沙特司机,高速2条lane开3辆车是很常见的事。
    9,拍照要当心,不要拍别人,尤其是妇女,不能和妇女搭讪,问路,对她们微笑也不会有回应。

    目前想到的就这些,也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关于transit visa真不知道,因为从来没办过。换票的事情我等着看你的攻略,哈哈。

  3. @samacross, 太谢谢你这些攻略了,我那个不是transit visa, 是下飞机,先去找长官报道,说要出去看看。批准的话,护照要留在机场的。

  4. 我记得沙特可以在北京提前申请transit visa的,3天。因为那里没有旅游签,之前就想用这种签证过去转转的

  5. @idoloveyou, 是可以,但是我这个行程就是不要申请签证,而且,我没时间申请签证,呵呵呵

  6. 刘总强悍,其实合理利用你的微薄,真能成个大事啊,先去申请个V吧,理由就是中国酒店积分研究和境外游第一人

  7. @W18CR4V, 大事可不想,俺只是想能改善一部分人的出行方式和品质就够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