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再谈国人

什么事情一旦到了中国就会变味。在没有飞客论坛以前,酒店计划并没有被很多人重视,有了以后,不知道是帮了人了,还是给不法分子,投机取巧的人的又一个商机。

有了论坛,很多协议价被公开,代订服务出现,就出现了,旅行社利用协议价代订,然后攒走积分,然后再去卖积分。迫使的酒店开始慢慢的严查协议价,迫使的洲际集团封号,也许也迫使了凯越集团更改Status Match条款。

一年以来,变化太大,而且全都是不好的变化,不知道全中国酒店集体严查ID的日子还有多远。

国外就没有倒卖积分的贩子了?有,当然有,但是是少数的。而国内呢?

6 Comments

  1. 国内本来deal就少,所以来一个死弄一个……然后酒店发现了,更加不敢放deal,偶然有一个大家又往死里搞……
    恶性循环啊

  2. @Renyu, 旅行社用论坛上可以积分的协议价定,然后去帮着check in,说旅行社可能不太恰当,黄牛更贴切

  3. 个体旅行社:
    准入门槛比较低,又拿不到比较好的协议价,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赚取利益。可是做的太高调、太锱铢必较,肯定就让酒店不爽了。也给正常的代订带来了麻烦。
    个人观点,供参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