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所谓的互免签证协议的回答

原来一位读者写的“楼主,你说的网上流传的那个免签名单应该是外交部网站的那个吧,那个是肯定没错的。所谓互免签证协议,是指在国内拿着空白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出境到那个国家 去。而不是有附加条件的诸如需要有第三方国家的签证或团队旅游之类的。能够对中国因私普通护照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免签的目前看来好像只有圣马力诺一家。非常 感谢楼主的总结。”

我的回答:“扯,外交部的,山寨的。没有什么所谓的互免协议,我名单里的免签,落地签不带附加条件的,就是人人都能用的。当时,中国边检有些国家不放人,那是边检的问 题。可人家国家本来就让你落地签,免签”

博友再回答我的签证贴如下“怎么会是山寨的呢,外交部网站上明明有的,看来楼主对互免签证协议还是不懂,中国的边检不放人,那是要有政策依据的,是绝对没有错的。楼主看下你的总结, 所谓免签,要么需要第三国签证,这是过境的一种,要么要使领馆盖章,这也是签证的一种,要么是团队旅游,都不是属于互免签证范围的。楼主既然不信就算了, 也没有争辩下去的必要了。”

我的答案:

我说了,这个世界没有互免协议,中国边检什么时候放人,是外国通过官方渠道通知中国说来我国可落地签,免签,中国才放人。泰国就是个例子,任何中国人都可以落地签,可以你要是不跟团,中国边检就不放你出去,除非你有发达国家签证。格鲁吉亚就是另个例子,正式官方渠道通知了通知我国,那么人人拿着白本护照去格鲁吉亚就能落地签。格鲁吉亚来中国能落地签吗?

你觉得我不懂互免协议太好笑了, 这世界上比我懂用过中国护照签证的人还没出来呢。一个国家的签证政策是自己定的,和对等没关系。而我们国家又在这个上面加了个边检的政策。

你知道中国给几个国家免签证吗?3个,你知道多少个国家给中国免签证吗?自己看我的名单。像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大洋洲那几个,中国给他们哪个免签了?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来中国能免签吗?中国到日本,文莱,新加坡能免签吗?

你知道多少个国家给美国免签证吗?90几个,美国给几个国家免签证, 30几个。互免就是拿出来忽悠人的。以后听见笑笑就好了。

外交部的网站你也信?这种贴出来忽悠一下大众的。以后记住,任何所谓的官方看到的,基本就忽略吧。

3 Comments

  1. 外交部网站上的那个互免名单仅仅是指对外交、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的。

  2. 刘大,没必要跟这类人扯了,被洗过的是不一样的。 这类人缺乏理性思考能力,也缺乏换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说白了就是没启蒙,呵呵。只会听d的话!看你提到泰国,我有欧盟居留,在bkk停留一晚,应该是24小时内,pvg边检不会拦我吧。我都怕了他们了!!我有个姑妈,拿德国长期居留,在pvg死活不让她去lhr转机!!

  3. 不会有问题,你姑妈那个应该不是最近的事吧,因为机场边检已经收到了通知在英国转机是可以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