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的基本科普

邮轮旅游是当今一种新型的旅游方式,和其它的旅游方式不同,它吃住都在上面,还有很多娱乐设施,靠岸就下船参观,不想去就继续在船上呆着,就像是个流动的酒店。由于邮轮对国内的朋友们是一种新的旅游方式,我在这里简简单单的介绍一下。

邮轮公司也和酒店一样,分个3,6,9等。通常呢,大型豪华邮轮公司为regent seven seas, crystal, silversea这三家。就好像酒店的Four Season吧。那么这三家的费用通常7天的加勒比海为,,每人5000美元,所以叫豪华邮轮公司。这3家公司的好处是,他们船没有其它公司那么巨大,所以拥有更贴身的服务和更豪华的房间。

不过,显然呀,一般老百姓是坐不起这3家的,剩下的公司才是我们老百姓玩的。这里面包括的公司比较有,有Holland America, Carnival, Royal Carribean, Celebrity, Princess, Cosca Norwegian, Cunard 等等等等。我觉得我提到这几个名气比较大。其实呢,这几个里面也是有点小区别的。

中档偏高的是:Curnad(就是皇后玛丽2号的公司)Holland AmericaCelebrity

Carnival,Royal Carribean, PrincessNorwegian cosca 应该算是差一点点的。 就酒店来做比较就是Sheraton和four points sheraton的关系。

说道这个Cosca,我可要说2句, 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不做中国人的生意就等于失败,而cosca早早的认识到了这点,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邮轮公司。 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起到了先入为主的作用,再加上去年非诚勿扰的忽悠,就更火了。虽然去的那几个破航线实在是无亮点的地方。

那么玩邮轮这些需要多少钱呢,其实不贵的。 邮轮公司的一艘船,全都在世界各地跑,比如说,当加勒比海是旺季的时候,船都在加勒比,等到夏天到了,一部分船去欧洲,亚洲,等到冬天到了,一部分船去南美或大溪地之类的。

一般来说,美国附近的加勒比海墨西哥,阿拉斯加的邮轮是最便宜的,便宜的已经不能想象了,可能是因为当地小岛促进旅游业,所以征收的苛捐杂税很少吧。房间也分很多等级,那么最便宜的就是内房,没有窗户的房间。然后就是海景房,有个小圆炫窗。然后就是带阳台的房间,然后就是套房了。每种房型里面也根据位置和楼层分不同的价格。我说价格很便宜,我和老婆曾经花了$450美金一人坐了7天的Princess东加勒比带阳台的房间,当然我不说这种价格天天在,但是几百美金就能住个内房是没什么问题的。最近新下水的世界最大邮轮Oasis of the Sea(海洋绿洲)就是这里的其中一员, 价格大概多少呢?估计cosca半。

那么除了这些地方的邮轮价格就普遍贵了许多,因为主要是由于然大部分地区像欧洲,南美一年只做几个月的生意, 外加当地城市收取较高的税,费用自然就上去了。

那么邮轮怎么预定呢。邮轮和传统的机票产业一样,主要靠旅行社来卖,当然,旅行社是靠拿红利的。有的航线,个别旅行社会有特价出来,但是在没有特价的时候,旅行社之间的价格差就是他们愿意吧红利让给你多少了。

我以前用网上代理倒闭了,估计是让价太多,总是最便宜吧。哈哈。 通常,Cruise.com是一家非常大的代理。 Cruise compete是代价之间竞价的地方。就是你吧你要的路线放上去,代理会贴出自己的价格和赠送的产本之类的。还有 travelzoo.com, 美国版,这个地方回收集一些较牛X的打折信息。

当然,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坐邮轮,因为我比较懒,上午一般不起床,不喜欢,船靠了岸了,我还要惦记着早起出去玩,玩的正爽呢,要会船上了。呵呵。不过,一大家子,特别是有老有小的一起出游,邮轮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邮轮也有廉价的,如果大家喜欢,可以试试Easy cruise, 就是Easy Jet的公司的。哈哈。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