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签荷兰申根,给了2年多次

荷兰使馆位于:亮马河南路4号,网站

签证现在需要预约, 但是介于荷兰的国土不是很大,有一般不受理个人旅游(我后面会再详细说明一下),所以位子很容易约到, 我是约的早上11:20的,但是10:30 就到了,也一样放进去了

其实我07年底就有过一个1年多次往返的荷兰发的申根了,这次没什么大问题, 主要是想要个5年的。等了没多久,就叫到我了。

我提供了以下材料:

1护照(复印件第一页和签字页)
2 二张照片,一张贴上,另一张他们剪了以后扫描。
3 荷兰人的邀请函,公司注册
4酒店预定
5机票日程
6公司准备的出差证明
7 公司准备的担保
8 公司三个月的对账单。(扫了一眼就给我了)
9 公司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注意,由于是同一家公司,第二次申请已不再需要提供原件营业执照)
10 5天的保险,56元,穷游上面那个卖的地方买的(去年冤大头买了1年的保险, 实际只用第一次那几天就好了)
11身份证复印件
12 营业执照翻译

以上的材料不知道比法国要的少了多少,法国什么都要翻译,什么都要复印

由于和上次是一样的邀请公司和派遣公司,面试的时候没有问题问我,收材料的女士的第一举动就吧我吓到了。 我的三本护照是钉在一起的, 上来就拆护照, 边拆边道歉的说,我们现在这个新扫描仪太小,放不下3本,实在不好意思。 提示大家:如果你的护照是和旧护照订在一起的,提前先自宫吧了

然后就收钱,签mutiple entry visa insurance declaration.

我在递材料的时候要求了5年了,她说试试看吧。3天后取,3月12日(周五是中午12:00-12:30取)

今天去取了护照,打开一看,哎呦,怎么才给了2年的呀。发护照的小姐说,您知足吧,我们这2年的都很少发的。我说,我们员工上个月刚在上海拿了5年的,您 这怎么发不出来呀。小姐说,5年签证的政策是刚刚有,上海开始实施,我们这还没有,过段时间才有。所以大家要是想办商务5年的,先去上海吧。

最后,我还帮大家问了一下荷兰旅游签证的问题。虽然,荷兰使领馆说不受理除探亲访友外的个人旅游,但是今天小姐已经和我确认过了,现在个人旅游业已经可以 递交申请了。

我建议是签荷兰,荷兰的领馆要的材料比较少,签出,签不出速度快(3天),来不急的人可以用荷兰试试。

最后补充一句,大家老是抱怨天朝护照,起码在天朝在申根转机不要签证,今天在荷兰使馆取护照,看看我们非洲同胞吧。一人不知道哪国的非洲同胞,签机场过境 签证被拒。郁闷的不行了,说”I just want to go home”

6 Comments

  1. 恭喜咯

    刘兄,你这是商务签证吧

    旅游签证的话,需要的东西应该主要就是公司准假证明和财力证明而已了吧

    令外,请问你知道荷兰申根,签旅游的话,有效期一般是多少,又多次往返的吗

  2. 我已经上荷兰大使馆网查到了

    在泰国申请的话:

    1.Each applicant has to submit the following documents:
    A completed visa application form, duly signed by the applicant.

    Two (2) recent passport-size photographs (color).
    A valid travel document, which must be valid for at least six (6) months after date of return to Thailand.

    Sufficient cash for the visa handling fee (60 Euro) to be paid in Thai Baht. (See the publication board at the visa section of the Embassy for current visa handling fees).

    加上(我属于私人承担旅费)

    In case you as the applicant pay for your own expenses:

    Proof of sufficient financial means (bank statements, copy of bank book etc. The standard amount is fixed at minimum EURO 34 per day. (这个,太简单了吧)

    Letter of employment and leave permission, business registration

    In case you stay in a hotel: a confirmed hotel reservation for the entire period of stay.

    以上都很简单

    但是没有看到5年,2年之类的

    看到的只是每180天,可以待在申根过不超过90天而已

    没有具体说,有效期有多少呢

  3. 老兄,碰巧在琢磨荷兰、法国的事情,能不能给个邮件我把问题详细向你请教下?

  4. 申根签证,每一个领馆,每一个签证官都会给出不同的日期,签旅游一般不可能拿到长的有效期。180天在中国多基本牵不到,在美国也牵不到。

    我唯一认识的签到2年多次旅游的是一个朋友在美国签的,拿到2年的多次前,去了8次荷兰。

    从1天到5年都有可能。但是无论多久,你没180天内只能呆90天

  5. 不知道刘兄知道一个叫做visafrance的网站不,现在可以在上面先交材料再预约,不然就要去法国大使馆那里排大队
    另外,法国公司雇员以前可以在每周二下午单独递交材料和签证,要求的资料比你上面列的少得多得多,至少4,5,8,9,12都不要

  6. 当然知道了,说的就是visafrance, 现在材料都是通过VF交的,不过北京可以直接要求去面谈。我又不是法国公司雇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