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凯悦金护照计划已经变成No1酒店常住客计划了

自从我05年开始积攒分数,喜达屋一直是无需置疑的最好的计划了,因为有套房的升级,但是随着09年经济的不好,喜达屋酒店的增多,越来越多的酒店选择不给予套房升级。在北美地区极为明显。

同样在09年,凯悦做出了几件比较大的改善和优惠活动,吧很多喜达屋的顾客给挖走了。这些变化包括

1 免费的房间不再有数量锁定,只有酒店有标准房空房,你就可以对换,这和其它几个连锁一致了

2 给所以白金和钻石的精英会员免费上网,这个在大型连锁酒店还数头一家。且迄今无连锁跟进(Fairmont 集团酒店和OMNI酒店给任何会员免费上网,但是由于连锁的规模,还不足以和凯悦抗衡)

3 钻石会员每年将获得4个可提前确认的套房升级电子卷,每张卷可以用最多7天

其它的是已经有了的,就是钻石会员可以升级到行政楼层,如果没有行政楼层(好像所有的凯悦和君悦都有),也会给予早餐。

09年他们一共有过2次住一次算2次的优惠,一次在年初,一次在年底。另外年底还有住2次送一晚的优惠,且和住一次算2次的优惠在一起,同时还有住一次选择拿2500美联航里程的优惠。

那么我再来比较一下凯悦和喜达屋的最高级会员

凯悦(钻石)                                            喜达屋(白金)

无兑换房间数量限制     有                                                                       有

套房升级              有(一年4次确认的,剩下的看酒店)    无限制,只要酒店有标准套房

积分奖励(看我下面解释)  30%                                                          50%

上网免费                               有                                                                   无

早餐                                        有                                                                  无

关于这个积分奖励,30%和50%其实没区别,任何一个连锁,要是光靠基础分和精英会员额外奖励的话,攒分数要累死了。

凯悦的积分累计速度实际上是比喜达屋快的多的,因为N多种奖励可以重叠(具体请看我的凯悦金护照简介。如果搞得好,一晚凯悦拿个6,7千奖励都不算少见。而且,最好的凯悦酒店也不过才18000点一个晚上,而喜达屋第6级的就要20000点一个晚上了,第7级要3万点

当然,我不是吧喜达屋一棍子打死,本身喜达屋的优势还是很多的,就拿在中国来说,喜达屋的酒店已经快多如牛毛了,并且白金会员的待遇并没有像在北美掉那么严重。凯悦还是很少。在世界各地也是如此。还有喜达屋的钱加点的兑换计划也是很强大的

我个人的建议还是,如果可以的话,在有很好的推广活动下,先搞定这2个连锁的最高级会员,然后考虑别的

13 Comments

  1. hyatt的确不错。不知道他家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如何。SPG在中国的酒店名单开张的加在建的都列到100家以上了…

  2. 像我们这种出差budget看客户身家的服务提供商,只能是低端搞定优约会,高端喜达屋和凯悦二冲一了

  3. 肯定是呀,而且肯定当初为了拓展市场,给业主也多优惠。

    不过现在是香饽饽喽

  4. 请问到钻石的升级后,可以在登录帐户后看到有4张e-voucher吗,我刚match成功,但是在帐户里面找不到任何关于4个套房升级的说明,发现除了登入后界面变黑色外,其他还真没看出有什么变化呢

    所以估计是match的会员吗?如果有,会在帐户里显示吗,在"已获得奖赏里"吗?

  5. 谢谢你哦
    我已经收到那4个升级记录了

    我年后要去澳洲渡假一次,然后3月回来美国15日
    你是在美国吧,有机会我请你吃饭吧
    要带些什么的话,请不要客气

  6. LiuZong,
    看这个对应的表,我很奇怪SPG的白金既然包含升级,怎么会没有早餐和宽带免费呢?
    BTW, 你3月回国除了北京还去哪里吗?有机会请你吃饭吧,向你学习了好多东西

  7. 所以说,凯悦现在牛X呀。
    凯悦的上网免费也是09年改的

    早餐时一直都有,原因是,所有的凯悦和君悦都有行政楼层,那既然钻石可以升级行政楼层,自然就包早餐了,不带行政楼层的酒店是少数,所以干脆就送早餐。

    喜达屋的品牌太多,度假村也特别的多,而且没有一个品牌是肯定有行政楼层的,所以干脆就都不带

    我还去温州。呵呵

  8. 不会吧?我个人一直觉得什么白金啊,钻石啊,大使啊,升不升级并不决定性地重要,毕竟都是个人感受。但是早餐,还有宽带,如果升级上去了最好还是能含,尤其是宽带,需要的时候,还是很贵的,有没有其他好的办法。难道除了Hyatt, IHG也好,Marriott也好,SPG也好,最高级别的会员升级,是可以不含这2个的吗?

  9. 万豪,希尔顿含早餐。网谁都不含。我印象中,地球上只有3个连锁提供会员免费上网
    凯悦是高级会员才可以,fairmont 和omni是只要是会员就可以,但是后2个不对大连锁造成威胁
    还有,凯悦搞这些主要和他酒店数量少有关系,好管理些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