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西哥签证-北京(11月16日.2009)

以后我每签一个签证,就在这上面更新写一下签经。先从签的墨西哥旅游签证开始

这次时间比较近,要在6个工作日内在2个城市办墨西哥和申根签证,最后决定先去签墨西哥。

墨西哥使馆位于三里屯东5街,在瑞士使馆旁边。如果坐地铁去,10号线农展馆下车,过马路,往回走,第一个路口就是东5街

网站 http://www.sre.gob.mx/china/

使馆早上8:30就开门,周一至周四。到达后先在门口存手机。其它都可以带进去。进大门后,左边一个桌子先登记,然后到右边的屋子里等着交表格。

我准备的材料有
1 护照和复印件
2 身份证原件(没看)和复印件
3 户口本原件(没看)复印件
4 银行存款原件(没看)复印件
5 美国签证复印件。
6 信用卡账单和卡的复印件。
7 一张一寸照片(注意,是一寸,不过2寸好像也无所谓,反正签证上用的是当场照的)
材料交好后,照相和打指纹,给一张临时收据,然后等着面试。 今天好像人不是太多,我9:30半到的,10:55叫到面试的。

面试问题很简单,就问去干吗,哪里,和谁去。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没有填写工作信息,签证官问我,我就说我现在是家庭妇男,照顾大肚子老婆。一共1分钟就出来了。签证官说周三就能取。看看我前面进去的,也都差不多这时间,男女朋友,夫妻什么的都是分开进去。

面完试你就可以走了。理论上,你签不签到当时是不告诉你的。你要回去等电话,再接到电话后,拿着那个临时收据,到使馆旁边的中国银行交签证费,(地图门口 有贴出来)交完签证费后,拿着收据再回到使馆去取签证,取签证的时间是4:30到5:00.你可以4:00先到那里去交签证费。

最后说一下收材料的中方雇员,很有礼貌,对每一个申请签证的都用“您”来称呼。

周三,这取签证的电话还没收到,我刚才自己打到墨西哥使馆问去了。告知,说最近申请人太多,3天不一定签的出来。我简单的说明了情况,他们说争取今天给签。 我以为不写工作就没有电调了,过了20分钟,电话响了,电话上问了一遍签证时的同样问题,然后继续等

拿到签证了,下午三点多给我打的电话说签证批了.北京的交通快瘫痪了,我在车群中钻来钻去,终于赶到银行交钱.中国银行位于使馆西面,一直往西走,第一个红绿灯右转,然后马上有个钉子口,左转银行在左边. 进去后说交墨西哥E1签证费.一共是242.xx外加10元手续费.

回到使馆,把收据交了,等着做签证.40分钟后,签证拿到,只给了6个月,我当场就惊了.连收发材料的小姐都很没有低气的说”没准下次就有10年了” 使馆网站上那些拿10年签证的条件我基本哪条都符合.

有美国签证的(10几个),信用卡额度,需要经常出国的(我每几个星期就出国一次,3本护照.40几个签证).

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使馆的工作人员,很帮忙,现在3天是签不出来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