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凤凰知音别忽悠我们好吗?

格式工厂58008-120403192A638

近日,特洛鸟管家收到一位小伙伴来信称:“听说4月1日起凤凰知音里程可以兑换星空联盟航空公司的单程机票了,而且是往返票里程的60%,我欢天喜地去换票,结果打了无数个电话,问了无数个航班和日期,得到的结果都是——先生,您要的星空联盟航班没有奖励票。” 

凤凰知音是国航及国航系航空公司共同的常客计划品牌,除了可以兑换国航系的航班之外,还可以兑换星空联盟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小伙伴们对知音都很熟悉,鸟管家也与知音打交道多年,过去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可是近些年应该是大大好转了呀。 

为了给小伙伴们提供准确消息,鸟管家亲自进行了测试,拨通凤凰知音的客服兑换电话4006100666-4,告知客服要兑换星空联盟航班。 

第一个电话

要求兑换:北京→首尔(韩亚),北京→曼谷(泰航),北京→新加坡(新航)

得到反馈:“先生,对不起,没有看到奖励票的座位。”

莫非是因为这几条航线有国航直飞的缘故,不想给合作伙伴付钱而故意屏蔽的?毕竟是自家便宜呀。 

第二个电话

尝试兑换没有国航航班的航线。

要求兑换 :北京→哥本哈根(北欧航空),北京→伊斯坦布尔(土航)

得到反馈:“先生,对不起,没有看到奖励票的座位。”

莫非是因为没有使用高级会员热线? 

第三个电话

使用金卡会员热线

要求兑换:美联航、加拿大航空等北美境内航线

得到反馈:“先生,对不起,没有看到奖励票的座位。”

鸟管家吐血倒地。 

事实上,以上尝试兑换的所有航班在美联航united.com, 加拿大航空aeroplan.com, 全日空ana.com 都能查到实际承运公司有奖励票座位放出, 这三个网站能查到所有星空联盟奖励票的位子。不求凤凰知音能像那三家一样在网上就能操作兑换,但最起码要能打电话换到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客服人员培训上出了问题还是系统故意屏蔽了联盟机票?鸟管家也纳闷了。 

联盟的意义就是在于互相累计和互相兑换,如果凤凰知音里程兑换不到星空联盟航班,那么4月1日推行的单程兑换星空联盟航班政策也就无用武之地了,难道又是个噱头忽悠人玩儿? 

会员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而不是做摆设的空头支票。里程就是要让用户知道 能用+好用才会更具吸引力!!! 

希望国航能给焦急等待的小伙伴们一个答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7 Comments

  1. 其实知音是为了大家好,如果知音真开放这个兑换,那以后“在美联航united.com, 加拿大航空aeroplan.com, 全日空ana.com 都”不会再看到有奖励票可换了,因为,奖励票早就被中国人换完了….
    知音真正是广大飞客的知音~

  2. 刘总,base重庆,主要飞国内及东南亚度假,给自己和家人换票,累积哪家的好?

  3. 刘总,base重庆,主要飞国内及东南亚度假,给自己和家人换票,累积哪家公司的好呢?

  4. 昨天打的凤凰知音说换Narita飞Denver,直接回了一句United的系统我们看不到,所以换不了..看不到….

  5. 貌似有人用UA里程预订的CA免票被退掉了,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