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什么是常旅客计划? 什么是积分计划?

别慌,别被我突然又写了这么一篇文章吓到。 我为什么写呢?前几天,加拿大航空的Aeroplan计划推出了高级会员制度,有些朋友们顿时晕了,这个高级会员和老坐飞机的高级会员制度有什么不一样呀?

其实我们经常说的常旅客积分计划实际上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分别是常旅客计划, 和积分计划。

什么是常旅客计划?顾名思义,就是给常旅客们准备的,飞的越多,级别越高,就是所有的高级会员计划。

而后半段的积分计划呢? 人人都可以参与呀,因为积分不单单是靠飞的,有这么多合作伙伴的累计方式,比如住酒店,买东西,信用卡等等等等。而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去兑换机票等。

对于绝大多数航空公司和酒店集团来说,常旅客积分计划是在一起的,但是部分公司是分开,因为这样做对积分计划的单独运营有更大的好处,比如

加拿大航空的常客计划叫Altitude, 积分计划就是大家说的Aeroplan

国泰的常客计划叫马可波罗,积分计划就是大家熟悉的Asiamiles

而英航的常客计划叫Executive club, 积分计划就是大家熟悉的Avios.

现在你搞清楚了吗?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