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达美12万商务舱飞半个地球的解释

其实这个换发我已经解释过很多遍了,从10年早期一篇博文就有提到,为什么会有这个12万商务舱飞半个地球的情况发生。

早期的380环球天合联盟兑换部分也已经有过相应的解释,这实际上是中国-美国一张票+美国经过欧洲都非/中亚/中东的另一张票。这个从原理上讲不能完全算bug, 因为达美不能兑换单程,但需要2个pricing segment去完成一个所谓的往返去计算,所以前一段和后一段就分别算成的了2个pricing segment.

按照原来的规定,中美往返可以有一个停留+一个终点,而美非/中亚/中东也可以有一个停留+一个终点,所以最后就出现了,我一共有了3个停留+一个终点。上一次380的票我放弃了欧洲的停留,而这一次我放弃了亚洲的停留。

这回大家理解了吗?

12 Comments

  1. TROY,现在达美的系统已经更新了这样的行程的里程要求,不会再是120000里程了吧?

  2. ”这实际上是中国-美国一张票+美国经过欧洲都非/中亚/中东的另一张票。”

    这样说来,美国-中国 + 中国/亚洲-非洲 能不能135k出呢?

  3. @flyinghippo labyrinth, 网上可以出,但要飞那些网上不能换的公司,最好先hold一部分,然后电话改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