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搞清达美和法航奖励票矛盾是咋回事了

早期报道过,达美频闭了法航的奖励票兑换,传闻是因为法航觉得达美太抠门,里程票座位放的少的法航会员根本换不到票,决定两家商量一下这事怎么办。后来,2周后达美的网站和电话都恢复了法航的兑换,但是有了比较大的变化。

其实不是达美太抠门,是法航太“大方“,大方到什么样?法航的商务舱奖励票是O舱,在这次出问题以前,法航给自己会员用积分升舱的仓位也是O,而这个O舱和奖励票的O舱并没有区分开,而法航在飞机出发前一段时间,喜欢大量的放出O舱给自己会员升舱用,甚至起飞前,而最夸张的是,到最后,商务舱还有几个座位在卖,O舱就放出几个,这导致了,达美这边的会员很容易在出发签搞到票。

在这里调整之后,法航给自己会员使用的O舱已经和达美区分开了,这样起飞前就不会有太多的达美的人抢法航的升舱了,其实就是法航自己系统一开始没做好。

4 Comments

  1. TROY,但是现在的新问题在于法航似乎完全屏蔽了跨大西洋航班(巴黎来往米国)的X舱(经济舱免票),虽然法航自己的网站上显示绝大部分这样的航班都有很多X舱,但是DL方面一个位置都看不到,O舱有些航班DL还能看到,但是X舱几乎就是不存在了。

  2. 另外你最近帮人使用达美的里程定过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内航班的头等舱么(A舱)?我前几天改了张票,把东航的CTU-PVG从D舱(商务舱免票)改成了另外一个CTU-PVG航班的A舱,International Reissue Desk的人给我读了一段说明, 说的是中国国内航班东航的头等舱要定A舱,于是二话没说就给改了并且从新出了票,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良心发现了?或者那个工作人员根本就没有从新PRICE的说。

    因为还想做进一步的改动,又有些犹豫和忙碌,所以还没再尝试。

  3. @phil, 啊??X舱这么惨?另外,东航可以定A舱了?以前是根本不能price,最近没试,有时间去试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