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的新奖励票系统让我很崩溃

从经营的角度上来说,汉莎是很成功的,这其中就包括了他们的revenue management, 也是为数不多的公司把married segment的概念做到了奖励票的系统中。

从高级销售机票的概念上讲, 为了保护某个市场的座位,机票的销售地也会是决定仓位,价格的一个因素,比如你在中国,你买一张南美境内的票,这样的价格和仓位(eg, Q, B X 舱之类的)往往和你叫你在南美的朋友买是不一样的。

那么汉莎的新系统又有什么花样了呢? 汉莎的新系统就把这种概念也做了进去。前几天,我想要兑换一张欧洲境内的单程票,这张票在汉莎奖励票网站上搜索有很多座位,然后就致电了北京的客服,得到的结果却是没有座位。经过调查闻讯得知,汉莎中国的客服出票地是中国,而汉莎网站的出票是德国,也就说,我要的那张票在中国的市场和德国的市场看到的位子数量是不一样的。由于是单程票,无法网站订,最后致电德国客服搞定

汉莎的想法太有创造力了……目前,这个政策只适用于汉莎及其旗下的下属公司。

 

5 Comments

  1. 在我心目中,里程票系统, 永远是DL最有创造力,LH至多排第二,哈哈

  2. LH这点做的的确过,弄得拿expertfler和KVS查,显示出有票的舱位,到了中国出票点这里经常没有。刘总有什么能查POS是中国的查票工具推荐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