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美国的边检和海关

此系列4部分的第二部分:

1 美国签证,它其实真的很简单
2 如何面对美国的边检和海关
3 什么美国的投资移民
4 美国绿卡的利与弊

签证不是进入一个国家的许可,而是到这个国家的边检的许可,能否进入,剩下的就看边检和海关了。但是我希望大家也搞清楚一个概念:边检是管人的,海关是管物的!有些国家2个部门是一拨人负责,有些国家是完全不同的2个部门。 美国就是一拨人负责的。

经常有人问,我拿的是1年多次往返美国签证,但是听说我去过一次,就不能去第二次了。 还有什么我拿的是B1/B2签证, 上次是公务去的,这次还想去度假,可以吗?

这些都问题都只有一个答案:可以,你签证有效期内去300次都行,当然,你要有合理理由。比如说:你来2,3次,理由是shopping, 这个没问题,但是如果你来200次,都是来shopping ,那显然不太合理。

美国的因私访问只有B1/B2混合签证(原来2个分开的已经很少见了),每次入境,根据目的的不同,有边检的人员来决定你是哪种,可以呆多久。通常,以商务为目的的会给B1,其它原因会给B2, 均最长不能超过6个月,但是可以更短。

那么怎么去面对美国边检和海关呢? 美国边检分成2部分,一个就是一下飞机就过的那个柜台,叫一次审查,99%的人都过去了。在一次审查的时候,你只需要想边检人员明确来访目的和没有意向留下就好了。 都是一些很简单的问题。虽然,回程机票从来都不是法律规定要出示的,但是你有肯定比没有好。 不会英文怎么办?很简单,来之前找个会说英文的朋友写明来访目的(别写作文,几句话就好),连同机票一起出示就好了。

如果你的答案不能让一次审查的官员满意,或者一些其它原因,就要进入二次审查了,就是传说中的小屋子。 但是大家不要惊慌, 进入二次审查的原因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比如说你的名字和哪个通缉犯,恐怖分子,以前有过逾期居留的人很接近都有可能。

进入二次审查的房间后,就是坐着等着了,人少的时候,一会就好,多的时候,3个小时我都排过。 等的多了,里面各式各样的人和故事你就见多了。 丢绿卡的,忘了护照了,新移民,不明原因进来的,等等等等。而如果你被送进来了,别慌,可能就是在电脑里核实一些事情,也不问你问题,因为一次审查的人没时间在电脑里核实(后面排着长队呢)。那么也有可能问你一些问题,还是那句话,真的假不了,明确来访目的和没有意向留下。

二次审查的房间处理问题的都是有几年经验的人员,而一次审查就从实习生到有经验的都有了

几 年前,一不留神,我被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官员认为”有严重移民倾向”,光荣的放到了”黑名单”上,自此以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每次入境都要经过二次审查, 而那段时间正好是我入境非常频繁的时期,所以我在小屋子里面排队等着没事干的时候,就看人间百态了,我可以告诉你们一句话:”边检的官员,是以最大度的容忍来尽可能的放你进入美国,而不是大家所说的什么,动不动就遣返你。”

如果你经常由于非正常原因被送到2次审查,你可以去这个网站提交申请,提交完之后会有专门人去审查,然后解放你。整个过程大概6个月左右。

上面是入境,下面说出境:

美国无出境边检,入境时候的护照的那张白色卡片,在登机口交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就好了

上面边检说完了,下面说海关:

在过边检的时候,边检的官员会在你的海关表格上画一个记号,这记号我看不懂,但是出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能看懂,而他们就是靠这个记号来决定

1 直接通过
2 行李过X光
3 完全开箱子检查的

在边检一次审查柜台,你的一举一动和你来美国的目的决定他会化什么样的记号

最后再说一个最大的谣传: 来美国是不是不能带1万美金以上,带了就要没收?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你不觉得谣言很荒唐吗?美国法律规定,你带多少钱都是合法的,但是,如果你带的现金(各国货币加起来)超过的1万美金,你需要申报。在填写海关表的时候,你需要说,然后在出关的时候需要填写一个表格,就好了。主要是为了防止洗黑钱。但是,如果不申报,被发现后果可是惨重的,当场没收所有现金。

说来说去,希望大家记住,不要凭着一些道听途说就被误导。你是个正常人,以正常的理由来美国,没有什么不行的。

21 Comments

  1. 我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但是我感觉与穿着也有关系,很多中国老板穿得跟民工似的(no offense),不要说海关,就连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偷渡客了….

    不过如果有足够财产,应该出关还还是没问题的….

  2. 还是刘总表述清楚,毫无歧义
    最受不了网上很多人整天“入关”“出关”地乱用词,而且每个人心里默认的意思都不一样
    且不说大多数人对美国的passport control和customs不加区分,光说中国到美国吧
    有的人认为,“入关”指进入美国,入了这个“关”就算到了美国了
    有的人认为,“出关”才是指进入美国,出了海关的地盘,才算真正进入美国
    有的人认为,“出关”应该是指离开中国,出了中国的关卡,就算离开中国了
    然后一堆人在那里鸡同鸭讲,“出关”“入关”地乱叫,为了为什么大家“出关”“入关”经历的事情不同而焦头烂额,吵得不可开交,其实根本就是鸡同鸭讲,风牛马不相及的事情

  3. 以前没有太注意边检在没在海关申报单上画记号,这次从南美回来,在迈阿密入关的时候,因为等得太久,就比较注意这个。边检确实在我的申报单上画了一个长长的竖线,不知道是不是刘总这儿说的“1”。

    但是我又碰到下面这三种情况:

    1,亚特兰大转机,从东京飞的,边检过了就直接去取行李,出了海关,也没有过X光机,记忆中好像也没有被查过,同行的几个同学也是全都直接出了海关。甚至有人提着没有吃完的牛肉干就大摇大摆地过了边检和海关,也没有人管的~~~

    2,纽约JFK转机,从北京飞的,全飞机的人的拖运行李过了边检之后都要被X光机查~~~旁边还专门有中文的Notice,说不能带鸡脚,牛肉等等;

    3,纽约JFK转要,从香港飞的,过海关的时候因为行李太多,找了一个机场工作人员,给了十块钱帮我用个大推车推出去,经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迎了上来,不知道是要收海关报关单还是要查我的行李,但是看到那个工作人员在帮我,就又退回去了~~~

  4. @Yi, 我觉得竖线就是没问题的。我以后再注意几次。全飞机的查你那就是令当别论了

  5. 那个提交申请的网站太感谢了!我每次在美国机场都会被二次审查,登机牌上总有四个S,一直没法解决, hehe,已经提交解放我的申请了!

  6. 根据我的观察,第一次审查通常会根据你在海关申报表上填写的是否有食品或种子,以及跟移民官的对话内容,移民官画竖线表示没有问题,写A(估计是Alert)表示要经过检查(X光或开箱),写HA(估计是High Alert)会有专职官员细检。即使移民官花了竖线,提完行李后还是可能被海关要求过X光和开箱检查。

    美国海关不允许带植物种子,水果,肉类,蛋类入关,别忘了下机时把没吃完的水果丢掉。如果带了违禁品不申报,会被没收,记录在案,甚至罚款。

    各国海关对动植物制品入境都有限制。上个月在奥克兰机场入境新西兰时看到大幅广告,每发现一个水果罚款新币300。

  7. 我的经验是如果你是国航或者东航到JFK T1的亚洲人,肯定会被查行李。Aeromexico从墨西哥城过来的到JFK的航班也查。墨国人带的东西比国人还要稀奇。西海岸我没飞过不知道。底特律的话DL从北京上海香港直飞过来的那班也经常被查行李。欧盟过来的航班我从来没被查过行李,不管哪里入境。

  8. 还有一个问题问刘总,
    美国F1签证的学生,有领fellowship也有在美国报税,如果去古巴把移民局印章盖在护照上回美是否会有问题?我知道如果是H的工作签或者绿卡会被罚款,但不知F1是否有问题?

    另外如果有去伊朗旅游,续签美签会有问题么?

  9. @bjack 新西兰是我见过地球上最最最最严格的海关,连鞋底不干净的高尔夫球鞋都要恨罚的

  10. @Bohan, 其实我这么多多年,只被查过2次, X光过5次。其中1次检查为IAD, 剩下的全是ORD

  11. 这个可是有充分体验的…我第一次去美国, 香港坐全日空经东京转UA在SFO入境, 因为排队排的久过边检的时候手上一直出汗, 不知道什么原因…弄了好久, 边检官员可能就看我紧张, 在海关申报单上面画了不记得是什么的记号, 然后我就被开箱了…第二次去美国NH010东京直飞JFK, 下飞机之后跑得快赶在所有人之前入境了, 海关就看了一眼我的申报单, 然后就放走了……….

  12. google了好久这篇是我看到最好的了。
    @Tory你好,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我是F1,已婚,因为有了BB所以在美国生了小孩。老公是B2,已经入境2次,再入境的时候如果人员问起,是否应该告诉他们在美国生了小孩?会影响他入境吗?不知道工作人员是否能查到。

    谢谢!!

  13. 我现在估计也在黑名单上了 以前拿的是f1 后来去了加拿大读研究生所以去年11月就办了b1/b2 第二次入境的时候被送去了小黑屋结果现在次次进都被送 回国在美转机也是 我去的算多 寒假带了一个月后 2月 5月都分别呆过十几天 求问如果我现在就填表申请移除会不会太早 他们会不会不给我移除?以后如果再签旅游签时会不会遭拒签有没有什么技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