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积分游世界系列:跳跃在亚太群岛之间-大陆航空CO172 关岛(GUM)-波纳佩( PNI), 商务舱,传说中的跳岛航班

上一篇:关岛和塞班

大陆航空的CO172航班虽然不是单一航班号经停次数最多的航班,但是确实影响最大的一个,因为它肩负起了亚洲,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群岛和夏威夷之间的交通,在这班航班开通之前,岛国密克罗尼西亚上的居民和唯一走到外界的方式就是靠不定期的货船。该航班的路线是

关岛(GUM)-楚克岛(TKK)-波纳佩岛(PNI)-科塞岛(KSA)-Kwajalein(KWA)-马绍尔群岛(MAJ)-檀香山(HNL)

总共飞行距离7000公里, 前3个岛屿都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第4个是美国军事基地,第5个是台湾邦交国,然后是终点夏威夷。乘坐这个航班绝大多数是为了前往岛国或在游走于岛国之间的,只有2种人会坐着这班飞机从关岛到夏威夷, 第一种是狂热的飞行爱好者,第二种是买票没长眼睛的,因为这是单一航班号,不注意的话,看不到这航班经停5次。说真的,如果你真的坐了这班从关岛去了夏威夷,估计以后你见到波音737就吐了。连续7000公里的737呀!哈哈

早上和网友在休息室碰面后,一起登上了飞机。 别看都是去一些鲜为人知的地方,这飞机上还很满呢。 从关岛到楚克岛的飞行距离是1012公里,所以足够一顿丰盛早饭的时间。

飞机在降落在楚克岛后,地勤上来广播了,除了商务舱乘客,所以乘客必须下飞机,因为要打扫卫生,而我作为一个烟民,自然也下飞机享受了。这个机场还是蛮搞笑的,不吸烟的人,还不允许站在外面,这样网友不得不也点燃一支香烟。楚克岛是沉船潜水圣地,所以在这个岛下飞机的人也是最多的。试想着你要这样上上下下4次才能到夏威夷,估计你以后再也不坐737了。

飞机在停留45分钟后再次起飞,现在的人比一开始少了许多,又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波纳佩岛,也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首都所在地,这个我本来6年前就该来的地方。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给中国护照落地30天免签,且可以出边检,可是除了去雅普岛(YAP)可以从帕劳过去以外,其它的3个岛都必须经过关岛,所以需要美国签证。说是给30天,实际上网友给他们出示了3天的机票就给了3天,而我没有出示机票,就给了9天。说句实话,3天,9天都足以。

下一篇: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这到底是哪?

9 Comments

  1. 请教刘总,单一航班号挂的航班最多的是哪一个?还有大陆护照+有效美签能去MAJ吗?

  2. @zhongle, 是winsor, TOs-KKN, 6 次,WF930 , 网友Palmtenor提供!哈哈
    另外,去MAJ和美签没关系,需要单独在他们移民局的网站上申请。也不难

  3. 刘总,更正一下,WF930最多是5次跳岛.WF932也是5次跳跃,从Tromso开始,经过Sørkjosen, Hammerfest, Mehamn,Berlevåg, Batsfjord到达Vardø,航空公司叫Winderoe,是SK旗下主营挪威内陆航线的子公司.

  4. @Kabaeva, 我看了一下, WF930是停6次呀。比CO 那个多了一次。TOS-HAA-HFT-BVG-BJF-VAW-VDS-KKN

  5. 刘总,你这张票也是里程换的吧。一张CO172的往返票在CO官网上要1200+,相当的不便宜!!(我还想着如果便宜,应该很多里程狂人会跑去搭这个航班吧)

    顺便请教刘总一个问题,如果买经济舱票积里程的话,那一条航线最划算呢(考虑正常打折因素)?

  6. @Daniel, 这票就没打过折,用钱买太疯狂了。呵呵。我一般只有去美国货从美国出来的飞机买票,因为美国的公司什么仓位最少100%累计。而价格有不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