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奖励票新的条款,里程史上最傻X的规定–专门来收拾我们的

达美前天出了一个雷到一片的新规定,就是里程兑换的票在出发前72小时内不能改也不能退了,票费了,无论你什么时候订的票。 这个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最傻逼规定。 当然,US Airways前几年搞出的精英会员不给奖励里程也是个雷人的规定,没几天就扛不住,改回来了。

有人说,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达美最近这一样一样的变话都是有针对性的,对谁呢?对的就是懂得里程计划的人。 懂得人都知道,达美里程分低中高三个级别,很多时候,低这个级别憋的死死的,最后一分钟才放出来,那么懂些里程计划的人,特别是白金和钻石会员,等到最后时刻再把现在有票换开成低的里程级别。而达美收拾就是这种人。

除此之外,达美这个政策可以让他们在一个座位上,赚2次钱。 A乘客早早的订了票,是LOW的级别,可是等到离出发前有事,走不了了,打电话给达美退票,达美说退不了,那A乘客只好骂一通达美,然后也没办法了。里程费了。而B乘客也要那天那班飞机走,一直等着换LOW,可以直到最后还没有放出来,因为A乘客没有退掉,只要忍痛花了2倍,3倍的里程走了。达美成功在这个位子上赚到了2次钱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如果一个拿着LOW座位的人取消机票,这个座位会马上回到系统里作为LOW,无论这时候达美卖票的库存还剩多少,那怕能卖的票之剩1张,这个退回来的票,在短时间内会是LOW,而不会消失。

回头看看一年多,达美好好的收拾的一把在乎里程的人,懂点里程的人,为什么?

1 达美取消了里程过期日,这个消息恨不得让全宇宙的人都知道达美的好,可是,真正知道里程的,有谁会让达美的积分过期?2年之内,任何1点积分入账或出账都让过期日延长2年,这个不过期有什么区别?

2 达美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改了里程兑换标准?一般人谁在乎?

3 达美突然改掉了飞机起飞之后里程票能退的规定,一般人,谁知道,这飞机只要不坐,飞跑了,里程票还可以退回来?

4 达美突然72小时之内不能退里程票也不能改里程票,就是为了防止有人把已经出的高里程票,在出发前发现低里程票,给换过来。 一般人,谁知道达美会放出许多低里程票在出发前?

这他妈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不要脸,对常旅客最差的公司

17 Comments

  1. 3 达美突然改掉了飞机起飞之后里程票不能退的规定,一般人,谁知道,这飞机只要不坐,飞跑了,里程票还可以退回来?

    这个的意思是没有使用的情况下过了起飞时间还能退?

  2. 如果达美能坚持住不收close in fee的话,还是对那种最后时刻决定要飞的人来说可以的,毕竟临飞的时候的availability不算差,几个公司之间规定区别大一点,也适合给不同需求的人来选择。
    不过这个的好处比起72hr内不能改退票对忠诚度的伤害就差多了。

  3. @Juventini, 是的,憋到最后一分钟出票是没问题,但是已经除了,近了72小时就麻烦了

  4. 3 达美突然改掉了飞机起飞之后里程票不能退的规定
    现在到底是能退还是不能退……?

  5. 取消里程过期这点小得不能再小的小恩小惠,被达美宣传得好像达美是世界上最慷慨的航空公司似的,还”loyalty has no expiration date”,看着就恶心。

    常旅客真正关注的,达美经常不公布,并且偷鸡摸狗般地改规定,比如不公布blackout date,不公布如何计算international originating surcharge/fuel surcharge,不公布最多8个航段,不公布哪些路线合法/不合法,偷改兑换标准。不懂里面猫腻的人乍一看达美的skymiles条款,还以为达美真好,好得不得了。

    还有就是达美有时候改规定明显就是为了多收钱多扣miles,结果在宣传的时候非要给说成是为常旅客好,比如推出3-tier award,还有这次的新规定。

    我完全理解一个公司喜欢并优先考虑付费买票的顾客而不是那些每年花不了多少钱,只想着玩里程票的,但我极度讨厌达美这种偷鸡摸狗,虚假宣传,不说实话的行为。达美是永远不可能获得我的尊重了。

  6. 很遗憾, 估计这就是美国这些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的未来走向了, 从前年蓝色喷气航空公司改里程计划, 到去年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改里程计划, 再到一直在变坏的飞凡里程计划, 和最新的关于前程万里的里程计划改变的谣言……

    大家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好好的玩这些里程吧.

  7. 刘总我记得你最爱达美了,你会考虑投奔其他skyteam么?还是坚持积分到达美呢?

  8. 也许这是里程计划搞的人太多…所以旅客多了,自然市场导向就不一样了..

  9. @Alexalexii, 没人搞,搞的永远是小众。但是达美收拾的所有对里程计划有一点点概念,但是又是达美忠诚顾客的人

  10. @jason,我没有最爱,只是还好,我不会考虑去其他skyteam, 而是更本就不飞skytea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