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积分游世界系列:3个大洲,6个国家,8个地区,30天,一个签证都没办-死海,半天足以

上一篇:在约旦安曼申请以色列签证

死海不是海,这大家都知道吧,死海其实是个咸水湖,一个什么都活不了的咸水湖。 小时候就听说了死海,说人根本不用费力就可以漂在上面,还能看报纸呢,这次来到了约旦,自然要“水上漂”一把。

死海位于首都安曼以南50多公里的地方,在我最早计划行程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在死海住一晚的,然后第二天继续南下,不过后来由于网友的行程打乱了我的行程,再后来发现,如果去死海后直接南下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不如以安曼为中心方便。

在攻略的那篇文章里,我说过,租车最自由,如果是几个朋友一起去的话,更需要租车了,不过当然记住,需要有人会开手排挡的车,因为自动挡的费用要高的多的多。我们中午在凯宾斯基的Europcar取了车,拿着地图就出发了。安曼市区的路其实不难开的,每条街名字下面都有英文,只要别去老城市中心就行。但是这里开车是需要仔细研究地图上的英文路名和路牌上的路面,因为很多阿扑杜拉,莫哈默的之类都是缩写,Abd’l, moham’d。连加油带找路问路,晃晃悠悠,1个小时也就到了。

根据“孤独星球”的指点,死海酒店区的酒店不住店的人也可以使用的,但是当然要买门票,万豪最贵,45第纳尔,而我们则选择了我提到过的DeadSea Resort and SPA. 还有更便宜,那个就不是酒店了,就是过了酒店区再往下开个2公里就看到了。叙利亚的局势影响了约旦呀,按道理说5月应该是旅游旺季呀,可惜,死海这种旅游景点的人太少了,酒店到还真不小了,游泳池就好几个,不过当然先下“海”飘一把先。 下去之前,看到警示牌子提到,脸冲上游泳,当时没搞明白为什么,下了“海”才知道,如此的浮力,想脸冲下也下不去。

为了照相留念,我和网友轮着下去“漂”,体验一下“死尸”的感觉, 并尝试了一下“水中办公”不过其实飘不了多久的,因为那水太咸了,如果说海水进一滴到眼睛里还能凑活一下,这个水进一滴到眼睛里,马上就要上去冲洗。身上如果有点伤口,哪怕是太阳晒过的,下去没几分钟就已经是疼痛难忍了。

岸上就是“免费的妈的”, 漂完后上岸擦点“妈的“也感觉一下传说中的死海泥巴疗养。我顿时想到,如果我带一个麻袋,背一袋子泥巴回国,没准还能搞点利润,反正那些卖的泥估计也就是”海底下“直接捞上来打包的。

“漂”完后,上酒店里的游泳池游一会淡水的泳是非常舒服的,泳池里面还有滑梯,我又开始追溯童年了,刚滑出去一小段,怎么卡住了,难道我现在体积太大了?经过研究,发现以我现在目前的体积来说,要想不卡住,是需要躺着滑,而不是坐着滑的。

都来了SPA了,自然要去做做了,可是这也关门的太早了,4点就关门了。 都来死海了,也没有体验成传说中的死海SPA. 说真的,以“海水”的咸度和酒店周围空旷的程度,如果在那里住一晚,会无聊死的,所以说,死海,半天足以。

下一篇:杰拉什(Jerash)古城

6 Comments

  1. 我上周三正好在同一个地点(Dead Sea SPA and Resort).我是从Amman城里坐shuttle过去的,往返16JOD.在死海浮了半天就觉得没意思出来了。出来之后在酒店找了个车去了Baptism of Jesus,就在约旦河边上。12JD可以直接走到约旦和以色列的边境,并且可以触摸约旦河的河水。推荐经典,去看了感觉很震撼。离dead sea hotel area大约20分钟车程,在king hussein bridge 南边一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