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MI(英国中部航空公司钻石俱乐部)对某些航线额外收里程的新的兑换规定的解释(一夜之间又没了)

近日, BMI出现了这样一条新规定

“Where the only available routing on an award flight takes you via a higher zone a surcharge will be applied – 15,000 miles each way for Economy, 22,500 miles each way for Business Class, and 37,500 miles each way for First Class.”

翻译成中文就是,当2区之间的尽有的航线必须经过需要里程更高的区域是,额外里程将会被收取,15000单程经济舱,22500,单程商务舱和37500单程头等舱。

这个规定是由尼泊尔的加拉满都引起的, 在BMI的兑换表上,从欧洲1区到加拉满都的10区需要50000里程经济舱往返,但是前往加拉满都只有一个路线,就是经过泰国,也就是7区,从1区到7区需要70000里程经济舱往返,由于BMI允许一个免费停留,那么大家就理所当然的停留在曼谷,然后前往加拉满都,但是按照收取Zone 1-10收取的,更 有甚者,直接在曼谷下飞机拜拜了。

所以新规定就是为了避免大家钻这个空子,但是实际上了,我觉得影响不是特别大。因为按照规定,这个规定只是当2区之间有且只有需要经过更高区域的航线才会被收取,举个例子

上海到法兰克福到米兰,这2点你可以选择经过1区到米兰,或者不经过,无论你怎么选,都不符合2点之间只有经过高区域的唯一航线,所以不会被收取额外里程。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说,比如大家老搞笑的阿拉木图属于5区,而去肯尼亚也属于5区,可是从阿拉木图到肯尼亚必须要经过欧洲2区,所以按照道理说,是需要被收取额外里程的了,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了,BMI里程兑换,一切皆有可能,重在忽悠,所以不用担心太多

唯一的问题就是,从欧洲1区到加拉满都那根线就不要想了。

8 Comments

  1. “当2区之间有且只有需要经过更高区域的航线才会被收取”,
    不过这规定已经消失了,是不是阿三们已经把几条可能的路线已经写下来,并加入黑名单。

  2. 就收高区域段的里程,或者把加拉满都划到7区不就行啦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