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一下中国因私护照出国难的问题

今天我又像唐僧一样的来说说中国护照了。 上一次用中国人口说事,这一次我给大家做一个综合的解析,中国护照出门难原因的总结,分以下几大类

1 还是人口,人口多会导致穷人多,由于人多,导致廉价劳动力多,你不干,自然有人干,虽然我们一些大城市的人都富起来了,但是很多小城市的人还没有,他们为了改善生活,自然想尽办法背井离乡去给家里填补外快。这个问题是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等将来有一天穷人的平均工资上去了,问题就解决了

2 边检,

中国是个有特色的国家, 就像我多次强调了,除了免签之类的规定外,还有边检的规定。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防止偷渡,就这样还防不胜防呢。说真的,在我们这样的国家,没有出境边检是绝 对不行的。如果没有这些出境边检,那么偷渡客将遍布全世界,而我们的护照才真的是寸步难行了。那么这个边检的条例就也带出了相应的问题, 很多国家给我们免签,但是边检不放,其实这个也是有很多原因的,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都给中国护照免签过,边检也放了,结果了?短短的时间内,只有5分之一的人离开了,剩下的都等着偷渡去别的国家呢。

有人觉得匪夷所思,说给我护照免签,落地签的国家,想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这些怎么中国还不放行?其实原因很简单,中国在非洲有很多外输劳工,你们觉得他们挣不到很多钱,还去那些鬼地方,其实不然。这些劳工很多是没有学历,文化,技能的,这些人如果在中国也许只能2.3千块一个月,可是你知道吗?去苏丹这样的国家,他们起码能挣个万8千块,还包吃住。看看地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的在哪里?

现在边检批准的白本护照出境国家里,大家仔细看看,除了格鲁吉亚,都有一个什么共同的特点?没错就是全是岛屿!您还准备从哪里跑吗?

虽然是这样那样的规定,很多大的边检口 岸(北京,上海,深圳)已经可以做到,在规定的基础上灵活操作,而且基本比较同情打理。但是个别小的或者土鳖口岸,就出现了乱指挥,把完全符合规定的人也禁止放行,这个口岸的负责人有直接关系。在这里我就不点名了,只能希望有一天,这些个别脑子被驴的口岸能够做到像北京上海,深圳这样。即看住了偷渡人士,也让更多的人走了出去。

3误导:

前几天有位网友给我发了一个邮件,问我,自己想和太太去塞班,看我说是免签证,而且可以白本出边检,但是到了另一个论坛一看,就有人说一定要直飞才可以。我去一看,那个人不但在误导,而且还“有理有据”误导。当然我不是说这个人是故意的,正式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错的,才是问题的所在。这些人不是少数。假设那位网友没有来问我,并且得到我很肯定的答复,那么他这次还会不会去塞班呢?

4 签证代办:

签证代办也是很多人出行办理签证的主要途径之一,因为确实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做的所有的事情,包括面签。 这问题就出现,几乎绝大多数的签证代办,业务水平都差的离谱,把不用签证要求办签证,把需要5类材料办签证的要求10类,钱和押金往死里收,生怕不小心放走了一个,被使领馆取消递交资格。 我不是说人人都不该交这个押金,但是代办也要看情况而定吧。如果我打电话,想去某个国家,一听说必须要交押金,很可能马上就放弃行程。

以上4种情况是导致中国护照出国难的原因,其实跟准确点说,如果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的正确的信息,走出去并不是那么难。不要和别国比,就先搞好自己的。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