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香港娃还是美国娃?

今天我来给大家探讨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就是当今准妈妈最流行的,香港娃还是美国娃。首先,我现在大家列举一下各自的利弊

以下是建立在父母双方都是中国公民且没有外国居留的基础上

1 香港娃:

出生就拥有香港永久居留,且拥有一本世界上最好用的护照,可以永久的住在中国,工作,享受低廉的个人所地税,后代且可皆为香港人。

2 美国娃

出生就拥有美国公民,且拥有一本中上等的护照和中国旅行证,但是需要签证国家费用奇高,可以上中国户口,可自由进出美国,18岁后可以给父母申请美国移民。不过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税法,长大后的无论在哪里的收入都要给美国交税,如果在外国挣钱,那就是2边交税(美国这边给予一定减免额度)。拥有世界上最贵的医疗系统。如果想小时候就送孩子去美国读书,那么还要找好监护人(因为父母不住在美国)。

如果你叫我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香港。有人说香港娃去美国要签证,是呀,一个签证10年有效,我看不出和免签有什么区别。不知道港人哪天找中央修改基本法,废了出生居留的政策。所以要生从速。

更新一下:很多都说,50年不变,现在过了14年,还剩36年,36年以后怎么办?

我的回答是:

1 36年您多大了?

2 36年后美国什么样?中国什么样?

3 香港多少年来都是中国无论从信息,情报等等各个方面和西方的纽带,中转站,也是唯一的,所以,别说36年,就是百年后,也不见得有什么变化。大家就不用杞人忧天了

17 Comments

  1. 美国娃也有只交一国税的情况,那就是去个没有个税的国家,比如我这里,呵呵

  2. 刚生了个美国娃。研究美国护照、中国旅行证,还有出入境的规定、户口等等已经快晕了。

  3. @Duffercn,不用晕,你读读我以前写过的博客文章,就都明白了,不懂再给我发email

  4. @troy
    谢谢刘总!看了好几遍关于你女儿中国国籍的那篇,差不多搞清楚了。有不懂再麻烦你。

  5. 我觉得目前来看绝对是在香港生要好.
    本人16,美国出生美国籍,父母都是中国公民,从小在中国长大,拥有中国旅行证和美国护照,拥有2年有效的中国居留许可.目前在美国读书,放假时回中国.个人感觉很不方便,旅行证一过期就要请假到华盛顿去申请,然后居留许可还会过期.
    而我弟是07年在香港出生,第一个好处都他也中国籍,回乡卡可以无限期在内地读书就业.12岁以前3年一次回香港换回乡卡就可以了.而香港护照绝对是比美国好用的,各种不知名小国都可以免签证.

  6. 而且目前看来没有禁止大陆居民到香港生子的趋势.因为每年去香港生子的大陆居民给香港私家医院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7. @ben, 不会禁止,只是怕被挤满了,香港扛不住了,只要去求祖国去改基本法了

  8. @Ben 你怎么会没有户口? 你这种应该是有户口,而不是拿着中国的居留呀?还有既然你已经办了居留,怎么到现在还没拿到永久居留?不过你现在申请晚了,因为你在美国上学,你一年肯定在中国呆的少过270天,所以你以前就算符合永久居留也没用。

  9. 主要是当时父母一开始就打算让我初中就到美国去念书,怕入了户口就失去美国籍了,所以一直都没有入户口,因为当时留学签证没有现在这么好签的. 目前的打算是直到大学毕业后都会在这边读书了.不知道毕业后如果决定回国的话再申请永久居留可不可以..

  10. @ben, 不行,你超过18后,就只能靠自己申请永久居留了,条件很苛刻的,而且你的情况很奇怪,你拿着旅行证是根本不用办中国的居留的

  11. 对,我知道旅行证是2年多次有效的.所以这次居留许可过期之后也不打算续期了.之前居留许可是父母给办的,我也不清楚相关的规定.

  12. @ben, 不是旅行证有效多久的问题,他有效多久和你在中国呆着没关系,你可以一辈子呆在中国不走。等你想走的那天,旅行证过期了的话,去出入境办个出境通行证就好了

  13. 马上要生个美国娃了 但看了刘总说的 觉得香港娃真比较好 争取下一个生香港娃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