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万豪礼赏计划

从我开始研究忠诚度计划以来,我就一直在批斗万豪,原因在这里已经说过了。其实这些年再仔细想想,这不能说万豪不重视顾客,只是万豪集团是一个以集团顾客群体,特别是北美为主的酒店连锁。这个从几方面都能看出来

1 美国酒店多如牛毛,从低档的fairfield inn, 到高档的JW Marriott, 卡尔顿酒店不能算

2 高级会员都是以住xx晚来决定的

3 度假酒店在整个集团的比重要比其它连锁小的多

4 优惠多以xx晚来算。

5  一些高级会员待遇也只局限于商务酒店或北美酒店。

等等等等,而且万豪由于在美国的数量够多,所以把大集团的顾客都培养成,我就知道万豪,我就住万豪,我出差就万豪,我度假也住。就是这么个逻辑。我以前的公司是喜达屋和万豪的协议公司,但是大部分人,只住万豪,因为万豪够多,住惯了,然后分攒够了,一年度假我要花分数,那么久还是万豪。这些人知道积分吗?知道,都想我这样吗?当然不是,如果是的话,酒店集团都倒闭了。

不是说万豪不在乎偶尔住酒店的顾客,他们的优惠也有按次数算的,但是比重永远比别的集团在乎偶尔住酒店的顾客要小的多。

另外,现在的万豪酒店本身有了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亚洲新开的一些万豪,这样慢慢的会改变一些人对万豪集团的一些看法。譬如我。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