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底的墨西哥游-Hacienda Santa Rosa酒店

Hacienda Santa Rosa酒店是喜达屋luxury collection下面的一家,位于尤卡坦半岛首府Merida以南80公里的Santa Rosa村子里。从19世纪中期开始,Hacienda Santa rosa分别当过工厂,当地大户住宅,荒废过,然后现在又变成酒店。

dsc04271

现在(酒店大堂)

dsc04272

过去

dsc04276

现在

dsc04277

过去

dsc04274

现在(游泳池)

dsc04275

在尤卡坦州一共有5个喜达屋的Hacienda 酒店,我们住的Santa Rosa是最小的,只有11间房, Tamozon 是最大的,有28间房,San Jose是离Cacnun最近的。前往Santa rosa其实很简单,从Cancun开出来,沿着Cancun-Merida高速路一直走,到头后,换成往Campache的方向,然后再一直开,路边会有牌子显示去Hacienda Santa Rosa. 就是这个Cancun-Merida高速路的收费可够高的,30美金单程。路况很少,车很少,估计都去走不收费的了。另外这个加油站是很少的,只有一个,所以油要在Cancun加满,厕所只是在那个加油站才有,后来我们不得不去高速路边上的另一个改成餐厅的Hacienda 去上洗手间。

这个餐厅生意很好,中午都很多人。

dsc04255

dsc04257

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到的酒店,酒店真的是在村子里,老婆觉得村子好破呀,实在想不出里面还会有个酒店,让我想起了美丽的仁安悦榕庄,也是当地村子里。由于酒店只有11间房,入住几分钟就搞定。但是由于我定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有双床房了,不过经理说前2晚后就有大床了,给我们换过去。

dsc04332

dsc04316

dsc04320

dsc04314

我们的房间是8号,在边上的一个小建筑里,和9,10在一起。后面有个游泳池,还一片大草坪,游泳池没有加热功能,水很凉。

dsc04299

dsc04301

dsc04302

dsc04296

dsc04298

dsc04279

dsc04283

dsc04281

dsc04287

下面是后来的大床套房

dsc04392

dsc04393

dsc04391

dsc04394

酒店只有一个餐厅,就在上面那个蓝色建筑物的背面,食物是做的很好吃,捡钱也很合理,就是选择少了点,特别是午餐,晚餐一个菜单。由于酒店很小,所以没有什么固定时间给早饭,我中午1点起床,照样点早饭吃。如果你想吃什么,他们会做,不在菜单上也可以给你做。

酒店的服务时很好的,他们总是说,把这里当做你的家。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新年夜,酒店有活动,好像除了我们其它房间的都参加了。晚上8:30开始,9:30开饭。我和老婆开车都很累了,老婆还大肚子,这样是等到9:30不饿死了。我就问能不能点送餐服务到客房,结果人家说没问题。(厨房已经很忙了,在准备5菜套餐给所有客人)

有一点点小问题,酒店除了经理和在培训中的副经理,所有的员工都是当地村子的,所以英文不是太好,虽然他们很努力的在学。所以有时候有点小小沟通问题,不过无伤大雅,而且态度很好,他们发现不对,马上会改正。

到了这个村子,才知道真正的墨西哥,酒店附近还有几个一样大小的村子,而且每个村子里都有个被荒废了的Hacienda. 这些被荒废了的Hacienda门口已经变成当地村子里人打棒球的球场了。

被荒废了的Hacienda

dsc04322

当地村里人的住宅

dsc04323

dsc04330

dsc04327

dsc04324

当地别上一个大一点点的镇子里的住宅

dsc04455

搞笑的事,墨西哥不是最疯狂足球吗?怎么这附近几个村子里的人都打棒球。主要交通工具是倒骑驴,自行车,和马。还有,村子里的动物多呀,这路上走的有上面贴出来的鸡,还有狗,牛,马。俗话说,好狗不挡道,这附近几个罕见外国人,吧我和领导当猴子看的村子的狗,就在路中间呆着,看我们车来了,理都不理我们。我们还要在那里等到狗大爷想换地方了才能动。

要说这附近的旅游景点可很多,不想闲着的人,能做的事多着呢,有很出名的玛雅废墟,等我下篇慢慢介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